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军军官四入冰河救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海军军官四入冰河救乡亲

  本报无棣2月11日讯“谢谢您救了俺仨的命……”今天上午,无棣县柳堡乡常西村村民孙希柱与姐姐、儿子一同跪在了一对海军军官夫妇的面前。

  这对海军军官夫妇是北海舰队某基地正连职干部张荣涛和北海舰队保障基地通信站

干部孙明燕。2月9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探亲途经无棣县小开河桥时,孙明燕猛然发现河里有人在冰水中挣扎,不禁大喊一声“快救人”。两人将刚满十八个月的孩子放在车上,火速冲下桥去。河中,一位妇女正往岸边推一个10岁左右的儿童,还有一位中年男子在河中间已无力游动。当时气温是零下10摄氏度,张荣涛用石头砸碎冰面,扑进河中。在刺骨的河水中,张荣涛首先将一名10岁的小男孩救上岸交给爱人。孙明燕迅速扒下男孩湿漉漉的衣服,解开自己的大衣,将小男孩搂进怀中,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孩子冰冷的身体。

  张荣涛又一次扑入冰河中。由于河中的妇女较胖,孙明燕便脱下自己的大衣裹住刚刚苏醒过来的孩子,与张荣涛共同用力把几近昏迷的落水妇女救上岸来。当张荣涛第三次来到河中时,水中的男子用微弱的声音绝望地说:“我不行了……”身体随即向水下沉去。张荣涛喊:“别泄气,坚持住!”他急中生智,让妻子解下被救妇女脖子上的围巾,抛向中年男子。中年男人拼命抓住一米半长的围巾,张荣涛一点点地把他拉到了岸边。当张荣涛第四次扑入河中,被困拖拉机内的另两名群众终因溺水时间过长不幸遇难。张荣涛迅速将3名获救者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在看到获救者脱离危险后,夫妇俩悄悄离开了医院。

  事后了解,拖拉机是因驾驶不慎冲入河中的。

  ▲2月11日,被救妇女孙荣(右二)在家人的搀扶下,向张荣涛(左二前)、孙明燕(左二后)跪拜谢恩,张荣涛赶紧将孙荣抱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