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菱管线股改方案高票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 王亚奇 通讯员彭敏)2月9日,华菱管线000932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召开。根据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表决结果,股改方案获得高票通过。公司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7.19206份认沽权证。

  据统计,参加现场表决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1人,代表股份13322128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67%。根据网络和现场合并投票结果,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表决的总股

数为1750845087股,赞成股数为1744097359股,占99.615%;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赞成股数为428722359股,占98.45%。

  根据通过的股改对价方案: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和米塔尔钢铁公司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无偿派发期限2年、行权价4.90元、采用股票给付结算方式的欧式认沽权证,派发的总量为633180800份。

  尽管华菱管线设计了上市公司迄今为止最为复杂的股改方案,但此举却破解了诸多难题。两年后,如果公司股价超过4.90元的行权价,则公司将以较小代价顺利完成股改,且化解了可转债回售难题。如果跌破行权价,则公司必须按每股4.90元价格回购所派发的认沽权证对应数额股票。据了解,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出具了《不可撤销履约担保函》,为华菱管线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派发的认沽权证提供31亿元的履约担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