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万赏金激励 工程建设提速 江珠高速有望年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海)广东省首条由民营企业全额投资、全长53.3公里的江珠高速公路自2003年8月开工以来,受多种原因影响,去年年底全线竣工的原计划未能完成,引起了各方关注。为保证江珠高速公路能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昨天上午10时,江珠高速的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举行了“第一战役动员大会”,省交通厅及珠海、江门两市相关领导均参加,表示将协助江珠高速的建设进程。

  广东省交通厅基建处处长刘可在会上透露,江珠高速公路受到了省里的高度关注,省交通厅已将其列入今年全省通车300公里的建路计划中。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江珠高速公路自珠海段2003年8月开工、江门段2004年9月开工以来,截至目前,江珠高速公路全线累计完成路基、桥涵土建投资比例为67%,其中珠海段完成77%,江门段完成60%。

  但江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顾问王志仁表示,至今江珠高速公路珠海段工期已经3年多,江门段的建设工期也有2年多,全线多个标段已超出了合同工期,今年年底江珠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的任务艰巨。目前江门段的路基填筑最多的还差12层,全线技术难度最大的荷麻溪特大桥主桥28个块件,现只完成到16块件,全线的中小桥、涵洞工程大部分还没完成,而路面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尚未正式开工。

  为保证今年年底江珠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江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熊先富昨日透露,该公司拟定将通车目标分为3至4个“战役”,并针对江门8个标段、珠海13个标段制定每个“战役”的“细化”任务,如期或提前完成任务加以奖励,未如期完工则加以处罚。据了解,平均每个“战役”中该公司将拿出200万元奖励参建各方,其中第一“战役”奖励金高达300万元,截至4月30日,后面几个“战役”将根据第一“战役”的实施情况来划分。

  据介绍,江珠高速建成后,两地行车时间将缩短约1.5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