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建国刘慧晏会见中银国际副董事长林广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5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田廷芳报道: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亲切会见了前来我市考察的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侯法生,副市长韩家华等陪同会见。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拥有最强投资银行队伍和最大销售交易网络、管理资产最多的一家国际化投资银行。张建国在会见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林广兆率团来我市考察

表示欢迎。他说,林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也是淄博市政府的高级经济顾问,几年来非常关心淄博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淄博建设,为淄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张建国还向客人介绍了淄博去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05年,淄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GDP的增幅高达17%以上,全市工业企业增加值突破了3000亿元大关,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润、利税均居全省17城市第三位,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进出口总额突破了31亿美元,其中出口额突破了20亿美元大关,合同利用外资额达10亿多美元。今年我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淄博经济更快更好更健康的发展。他希望,林广兆一行在淄博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多讲一讲,寻求到新的合作领域。

  林广兆对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淄博是一个老工业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近年来,中银国际与淄博的工业企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这次旧地重游,感到淄博的发展变化很大,商机无限。淄博的工业企业要进一步发展就必须加快股份制改造。他表示,中银国际愿意利用香港的资本市场帮助淄博的工业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下午,林广兆还向我市部分工业企业讲解了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知识。刘慧晏、韩家华及有关部门、部分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

  刘慧晏在讲话中指出,林先生利用很短的时间为淄博企业上了很好的一课,了解了香港资本市场的特点,找到了一条上市的渠道和途径。他说,山东工业在全国居第一位,淄博工业在全省居第三位,企业改制面已达98%,具备直接上市融资的基础。他希望淄博企业家要转变观念,激活企业资本,希望中银国际能够将淄博作为中小企业境外上市的试点,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和机制,相互促进,实现“双赢”。

  在淄期间,林广兆一行还到新华医疗,东岳集团进行了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