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天万向自主研发现代物流分拣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5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新春佳节刚过,在贵阳普天万向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已经忙碌开了,即将运往外省的分拣设备也整装待发。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邮政自动化系统专业生产商,普天万向不仅向我国邮政和物流业提供了大量的自动化设备,还为图书、烟草等十多类行业自主研发了现代物流分拣系统。

  普天万向拥有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流、自动化设备和信息管理系统生产技术

,是我省产学研示范基地、贵阳市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专利示范企业。在普天万向的邮件处理自动化设备生产线问世之前,国内邮政行业分拣设备主要依赖进口。2000年普天万向研发的物流传输分拣设备投入使用后,以不到进口设备价格三分之一的优势和更强大的实际处理能力,迅速占领了全国邮政市场,年销售额逐年增长,连续多年实现销售额逾亿元。

  记者在普天万向的产品陈列厅看到,邮件处理自动化设备生产线生产的带式高速包刷分拣机正在运行,分拣出的物件不仅整齐划一,并且准确无误,分拣速度达到每小时10800件,是传统分拣设备速度的两倍。

  据了解,邮件处理自动化高技术产业化项目采用先进的控制技术,其性能、控制、工艺及产品生命周期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这一自动化核心技术延伸应用到了烟草、图书、医药、海关、食品、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等行业,研发出针对各行业需求的分拣系统、输送系统、智能搬运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等产品,共20多个种类、40多个系列,同时,还提供了300多套优质系统解决方案和成套自动化设备。专为条烟处理开发的分拣设备因高效、高度自动化、高度的适应能力在烟草领域多个配送项目中使用。

  近年来,普天万向以市场调研和行业预测为基础,加大了科技开发力度,先后自主开发出智能推挂系统、物件传输快速处理系统、立体停车库、图书销退系统、塔式分拣机等一系列物流行业新产品,部分产品的技术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通过省部级鉴定的新产品10项,获国家级新产品奖励9项,专利50余项。

  作者:王璐瑶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