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女王80大寿 大秀霓裳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3 南方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官员10日宣布,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八十寿辰,白金汉宫将举办一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女王礼服和珠宝展。此外,伊丽莎白女王八十寿辰的庆祝活动还包括将在温莎堡举行的女王个人照片展,这些鲜为人知的珍贵照片记录了伊丽莎白女王80年来的生活。

  白金汉宫将在今年7月26日至9月24日间向公众开放。届时,伊丽莎白女王自20世纪

40年代至今穿过的80套礼服将首次向公众展出。

  这些礼服和珠宝中有一部分出自为女王裁衣多年的著名服装设计师诺曼·哈特奈尔和哈迪·埃米斯之手,伊丽莎白女王曾穿戴这些珠宝礼服参加过一些官方仪式和私人聚会。

  其中最早的展品是20世纪40年代末的黑天鹅绒礼服和丝缎晚礼服。展品还包括哈特奈尔设计的一件镶满精致花边的金色单肩式礼服,伊丽莎白女王1953至1954年出访英联邦国家时曾穿过这件衣服。

  除礼服外,展览上还将展出30件珠宝,其中包括从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姑母手中买下的一个镶嵌有钻石和翡翠的头饰,以及用从著名的“卡利南”钻石上切割下的小钻石镶嵌的手镯。

  将展出的珠宝还包括海蓝宝石和钻石制成的胸针,这是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在她18岁生日时送给她的礼物。

  此外,女王从祖母——玛丽女王那里继承下来的一些珠宝也会在展览中出现。其中有翡翠项链,该项链上还垂着漂亮的坠子;有心形的精美胸针,上面镶嵌着世界第五大钻石。

  在珠宝和礼服展的同时,为了庆祝女王的80大寿,温莎城堡还将举行另外一个展览,专门展出女王的一大批珍贵照片。这些照片中除了已公开刊登过的官方照片之外,还包括一些此前不为人知的家庭照片。

  (宗河)

  图:

  将展出的英国女王的礼服和珠宝。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