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超级说客”案又扯进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3 南方新闻网

  美“超级说客”案又扯进4人

  包括白宫总务管理局前办公室主任和3名共和党议员

  10日,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公开的文件显示,又有1名政府采购官员和3名国会议员与“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行贿案有关。

  苏格兰高尔夫之旅

  文件确认,白宫总务管理局前办公室主任戴维·萨法维安是阿布拉莫夫的重要顾问,经常教授后者如何利用议员“打通”总务管理局。

  据检察人员指控,2002年8月,阿布拉莫夫出资邀请多人前往苏格兰打高尔夫球,萨法维安便在其中。

  在此期间,阿布拉莫夫试图利用萨法维安,让总务管理局批准一个印第安部落租用华盛顿某场所,而那里原本用于处理邮局业务。

  检方说,总务管理局一名负责道德操守的官员曾询问此事,萨法维安说,这次高尔夫之旅与工作无关,检方因此指控他撒谎。

  阿布拉莫夫已经承认共谋、欺诈、逃税3项罪名,目前正协助调查美国历史上罕见的大规模议员腐败案。

  据司法部调查,共有20多名议员与阿布拉莫夫有牵连,其中包括众议院多数党前领袖汤姆·迪莱、众议院行政委员会前主席鲍勃·奈伊(暂时离职)。

  3名议员被“点名”

  如今,又有3名议员被卷了进来。法庭文件中提到了这3名众议员。他们均是共和党人,分别是史蒂文·拉图雷特、唐·扬和女议员谢莉·穆尔·卡皮托。

  美国国会山杂志《点名》报道说,拉图雷特和扬曾于2002年9月致函总务管理局,敦促他们在考虑老邮局发展方案时,优待印第安部落等组织。

  拉图雷特说,自己的提议并无不妥,是为了特殊照顾欠发达商务区小型企业。他的发言人说,那封信没有敦促总务管理局照顾任何特定组织。

  卡皮托涉嫌帮助阿布拉莫夫打通总务管理局“关节”,准许一所学校租用华盛顿郊区一块土地。

  但卡皮托说,此事由她的前办公室主任马克·约翰逊一手操办,她本人对此毫不知情,而约翰逊也承认,他并未将此事报告卡皮托。

  阿布拉莫夫是布什竞选连任时的筹资先锋。东窗事发后,众多议员先后与他撇清关系。

  新华

  阿布拉莫夫:

  布什和我有说有笑

  布什和白宫发言人曾多次强调,布什并不认识阿布拉莫夫,尽管二人可能在白宫一些招待会上见过面、合过影。布什还将与阿布拉莫夫直接相关的6000美元政治捐助转赠他人,而且拒绝公开二人合影。

  美国社会组织“美国进步行动基金会”9日披露,阿布拉莫夫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布什曾和他谈笑风生。

  阿布拉莫夫在给《华盛顿人》杂志编辑金·艾斯勒的电子邮件中说,布什曾和他多次会面,而且还曾邀请自己做客克劳福德农场。阿布拉莫夫写道:“这个家伙(布什)在十来个场合见过我,还和我开了一大堆玩笑,有一些是关于我孩子的事……在政界,布什是我见过的记性最好的人之一,可能他已经把什么都忘了。谁知道。”

  艾斯勒10日接受采访时说,这封电子邮件写于两周前,“(阿布拉莫夫的)言论反映出他心中的懊恼,因为不仅仅是布什,所有那些人都声称不认识他”。

  新华

  图:

  杰克·阿布拉莫夫今年1月在华盛顿受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