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分钟互交白卷,点球东道主4比2胜出 埃及五登非洲王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非洲足球最高荣誉——非洲国家杯昨天凌晨名花有主,东道主埃及队凭借点球决胜4比2击败科特迪瓦,历史上第5次夺得该项冠军,从而超过加纳和喀麦隆成为非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

  昨天的比赛是两队在本届杯赛中的第二次交锋,在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埃及曾以3比1击败仅以半数主力出战的科特迪瓦。当时科特迪瓦在已经确定出线的情况下未尽全力,

比赛结果当然不能作为决赛的参考。

  昨天的这场比赛是科特迪瓦在近三届非洲杯中第二次打入决赛,科特迪瓦由切尔西前锋德罗巴担纲,大有报仇雪恨之势。相反埃及头号前锋、效力英超热刺队的米多因半决赛替换下场时辱骂主教练,被足协处以禁赛半年的处罚,他只能出现在媒体评论席上作壁上观。决赛在开罗国际体育场进行,吸引了近8万名球迷,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夫人苏珊、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等也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历来重大比赛双方都比较小心谨慎,这场非洲杯决赛同样不例外。整场比赛在没完没了的中场扯皮中耗费光阴,头号球星德罗巴更显得碌碌无为。整整90分钟正式比赛时间,双方均无法打开对方球门。一直到加时赛中第94分钟,突尼斯主裁判达米判给埃及队一个点球,本届杯赛已打进4球的队长哈桑操刀主罚,谁知道球竟然中柱弹出。最终双方只能以点球决出最后王者,这次哈桑以超强的神经第二次走上12码点,这次他没有放过机会;相反,替科特迪瓦第一个出场的德罗巴就射失了点球。之后科特迪瓦队又有两名球员没能将球罚进,最终埃及队以4比2赢得点球决战,夺得冠军。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比赛结束后亲自为两队颁奖,他还宣布拿出300万埃镑(约合52万美元)奖励主队。组委会宣布,埃及队队长哈桑当选本届非洲杯最佳球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