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世同堂200人吃流水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凌晨,溧水县石湫镇横山村天还没有亮,该村的史老太太就再也睡不着了。一群儿孙一个个进来,给她穿上大红唐装,帮她梳理一头白发。当天,是史老太太的一百大寿。

  子孙们从南京各个方向纷纷赶来。上午11点半,庞大的家宴开始了,屋内摆了9桌,家人100多人,再加上前来祝寿的乡邻,约有200人,显然无法全部入座。只有把人分成两拨

,一拨吃完后另一拨接着上。

  老太太看着满堂儿孙,格外开心,还喝了半杯白酒,老人家的外孙女告诉记者,老太太平时吃饭时,基本上不吃荤菜,以蔬菜和蛋类为主。但每顿都要喝点酒,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半辈子了。

  老太太出生于1908年1月17日,当地有做九的习俗,即百岁生日提前到99岁来做,农历百岁生日就在今天。由于家族太大,住的又分散,所以连个齐全的全家福都没法拍成。而整个家族一共有多少人,在场的小辈们有的说180多人,有的说150多人,但谁也说不上一个具体的数目来。目前,这个大家族已有六代人。

  老太太的孙子告诉记者,老人家平时自己叠被、洗衣,九十几岁时还能自己上山砍点柴火回来做饭。一点都不要晚辈们操心。(董红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