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中学生抢劫两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王成明和李林原本是同一学校的同学,一天两人在某大学门口网吧上网打游戏,看到旁边大学生模样的人都穿名牌衣服和鞋子,用名牌手机,想到自己口袋所剩无几,连包夜上网都成问题,两人当即决定“干一票”。

  当天晚上,王成明准备了一把砍刀,两人从学校中门混进校园,发现教学楼后面的草丛中有一对情侣。李林持刀扼住男生脖子威逼,这个学生被吓得一动都不敢动。这时王成

明过来捂住女学生的嘴,当场抢周女生手提包及钱财等物。

  日前,浦口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两名嫌疑人提起公诉,法院分别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检方视线

  浦口检察院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中心吴峰检察官告诉记者,现在浦口正在建设大学城,大学生近10万人,驻区十余所高校占地面积很大。很多学生盲目追求白领生活,经常出入网吧等休闲场所,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

  吴峰提醒广大学生,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要将身份证和银行卡随身携带,在公共场所不要露富。晚上自习最好不要超过11点,在校园内要走主干道和有路灯的地方,尽量不要去山坡、草丛和树林。(吴峰梁建恕)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