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元甲”设擂:李连杰PK黄元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16 南方新闻网

  香港经典剧《大侠霍元甲》13日再现珠江频道

  “霍元甲”设擂:李连杰PK黄元申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据报道,《霍元甲》春节七天黄金周,以全国票房6500万(截至年初七,不完全统计)名列春节期间票房榜首,趁“霍元甲”之风在银幕热刮,广东台珠江

频道将在下周一(2月13日)起,每天22:00的《王牌剧场》重现1983年版的香港经典剧集《大侠霍元甲》,“两代”霍元甲相遇,势必摆开擂台。

  《大侠霍元甲》作为引进内地的第一部香港连续剧,1983年在中央台播放之时,可谓万人空巷。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更是唱尽当时无数人心中的民族豪情和英雄气概。如今电影版《霍元甲》热映,电视版《霍元甲》重放,记者把新旧版本的霍元甲摆上擂台,看能不能也一较高下:

  李连杰VS黄元申

  新“霍元甲”从一个好勇斗狠的莽夫到沉稳大气的一代宗师,李连杰展现了他多年积淀的深厚功夫。

  黄元申版的“霍元甲”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也是黄元申最后一部代表作,其后他突然宣布出家。老“霍元甲”温文尔雅,极具一代武术宗师的风范。

  孙俪VS米雪

  新《霍元甲》中恬静的盲眼村姑月慈,由当红花旦孙俪扮演。可惜《霍元甲》给她的戏份太少,爱情在影片中浅尝辄止,缺乏铺垫。

  而米雪在电视版中扮演的“赵倩男”,几乎无人不晓。赵倩男斩奸除恶堪称女中豪杰。而她与霍元甲的一段情,更让人记忆犹新。

  武术真谛VS民族大义

  李连杰在谈到新片《霍元甲》时,说得最多的就是对于暴力的反思以及与佛教思想的结合,有评价说其“说教味太浓”。

  电视版《大侠霍元甲》主题简单明确,专注于表现霍元甲在国家内忧外患满目疮痍之际,挺身救国,洗刷列强给中国人妄加的“东亚病夫”的耻辱。

  袁和平VS徐小明

  旧版霍元甲的迷踪拳无影无形之势过人,当时播出后,全国少年儿童开始练习迷踪拳,导演和武指徐小明可说是上世经80年代武侠剧的开路先锋。

  新“霍元甲”的高票房绝对离不开“世界第一武术指导”袁和平的贡献。霍元甲与对手在方寸之间的高空擂台上的一场戏,霍元甲用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击败英国大力士,用中国剑道胜出西班牙高手的西洋剑术……都让观众大开眼界。

  《霍元甲》VS《万里长城永不倒》

  《大侠霍元甲》的主题歌《万里长城永不倒》当年唱到街知巷闻,“睁开眼吧,小心看吧,哪个愿臣虏自认”的经典歌词,琅琅上口,成为八十年代的经典金曲。

  周杰伦版的《霍元甲》延续了周董一贯的HIP-HOP风格,唱得哼哼唧唧,相对于《万》的通俗易懂,周董的演绎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品位。

  图:

  新旧版本“霍元甲”马上PK。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