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部参赛片,更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16 南方新闻网

  柏林日记:第二天

  当地时间:2月10日天气:阴冷

  说的是《肥皂》,来自丹麦的参赛作品。

  丹麦女导演普尼尔·费舍尔·克里斯藤森第一次执导长片,讲述一个感情失败的女人与一个渴望变性成女人的男人的微妙感情。但导演不想大家的目光放在“变性”上,据外电报道,她在发布会上说,她想通过这部片讲一个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若真如此,柏林的观众实在让这位女导演太失望了。

  前方国外媒体报道说,《肥皂》的反响是绝对的冷清。两位小演员担当主角,没有明星助阵的片子必须靠故事说得好来抓住观众了,虽然“变性”这个话题比较吸引。路透社评论员撰文说:“这部电影把观众困在两位主角居住的两个楼层,看着两个烂俗的角色、一段沉闷的爱情故事,预计着一个俗套的结局。”文中甚至表示,这部毫无缘由入围竞赛单元的作品,估计是走不出自己的国门——丹麦的了。

  相当尖刻的批评。宽容一点看,人家才第一次拍长片呢,好歹3年前拍的短片《HabibtiMinelskde》曾经拿过多个国际电影节的大奖。磨练,还需要时间。作为华语观众,自私无赖一点看,彭浩翔的《伊莎贝拉》的有力对手,从18个变成17个。昨天有读者问及“金熊”“银熊”怎么回事。听好了,柏林电影节将颁出最佳影片(长片)金熊奖和最佳短片金熊奖以及8项银熊奖;而银熊奖奖项包括最佳影片(长片)、最佳短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电影音乐和最佳艺术贡献。

  电影节第三天将放映来自美国的参展片《新世界》(TheNewWorld)和德国本土的参赛片《基本粒子》(Elementarteilchen)。《基本粒子》有强大的明星阵容,导演奥斯卡·罗勒是当今德国导演的中坚力量,之前的作品《疾走罗拉》曾在欧洲获奖无数;参展片《新世界》是一个好莱坞华丽阵容:名导演马利克、科林·法瑞尔和“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两部影片同一天亮相,会不会又是好莱坞制造抢尽风头?明日揭晓。

  (编译:本报记者伍洁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