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省九成大型人才交流会未经报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1日专电(刘建昌)眼下正是才市旺季,按照有关规定,凡冠以“安徽省”“全省”等称谓的大型交流会都应报安徽省人事部门批准才可举办,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安徽省九成以上的大型人才交流会都未经批准。

  每年春节过后,各类用人单位急需大量人才,这时也是人才招聘会尤其是大型招聘会的举办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据不完全统计,除各家人才中介正常人才集市外,2月合肥

将有冠以“全省”“安徽省”等称谓的大型招聘会近10场,这些大型人才交流会几乎都声称有数百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的岗位成千上万,让求职者感到眼花缭乱。

  安徽省人事厅有关人员说,根据国家去年公布的修改后的《人才市场管理规定》,举办人才交流会应当按管理权限经县以上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批准,其中在安徽省范围内举办冠以“安徽省”“全省”等称谓的人才交流会,必须报经安徽省人事厅批准。该人员称,大型招聘会一般人员比较聚集,如果安全保卫措施不到位,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因此,只要来报批的,他们负责对主办方资质、是否虚假宣传、安全保卫措施等进行把关。但从安徽省目前情况来看,90%的大型招聘会根本没来报批。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未经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批准擅自组织举办人才交流会的,由县级以上政府人事行政部门责令立即停办,并处10000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可处最高不超过30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可责令停业整顿。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