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求职广场》60大版10万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李琼)来自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的调查显示,广州今年新增岗位大约在20万左右,与各有关部门预计的节后新入穗人员数目基本一致,劳动力供需呈现整体平衡状态。本报《求职广场》将在明天推出60个版的大型招聘特刊,共有近2000家企业提供的近10万个职位虚位以待,敬请垂注。

  穗节后增20万岗位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市十二区(市)选取的245家大型用工企业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节后广州企业对外来工的月薪中位数为950元~1100元,这一数字比去年上升了两成,其中薪金较高的行业包括物流、商贸、会展等行业,月薪基本在1500元以上。由于今年企业普遍提升了薪酬待遇,因而对求职者的素质要求也明显提高,50%以上的招工企业都提出了要招用有技术、熟悉岗位工作人员的要求。

  为配合节后招聘黄金月的到来,本报求职广场网(www.vrhr.com)所做的“了解求职者节后求职意向”的报网互动调查结果日前新鲜出炉。截至2月11日,参与网络调查的人数已达到1357人,调查结果显示,“缺少发展空间,个人能力得不到发挥”成为员工跳槽的最主要原因,比例占到一半以上(55%),其次才是“薪水与期望值有差距”(30%),而最不可能成为员工跳槽原因的是“与同事或老板的关系处理得不好”,只有2%的求职者选择了该项。由此可见,相对于“钱途”,现代职场人士在工作选择上更加看重“可持续发展”,呈现出更加理性的择业态度。

  求职广场网是本报全新打造的大型专业招聘网站,具备先进的功能、丰富的内容和方便的操作性,借助本报《求职广场》的资源和品牌迅速切入市场,成为华南地区最强势的网络招聘媒体。

  特别提醒:由于节后用工需求旺盛,一些非法中介活动有所抬头,职业中介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市劳动保障部门提醒,求职应该到正规求职市场。目前,全市100多家公益性的劳动力市场所提供的是全免费服务,用人单位也不能以任何名目收取任何费用。求职者缴费时,一定要向对方索取发票,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投诉。求职者到职业中介进行求职时,必须认清两证一照,如果职介所无法出示用人单位的招工委托书就要小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