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下令警方严厉打击贩毒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一日电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十一日下令警方严厉打击毒品贩卖活动。

  据菲官方估计,菲毒品非法交易额每年达数千亿比索(一美元约合五十二比索)。

  菲警方十日在马尼拉郊区一贫民区突袭一贩毒场所,缴获大量甲基苯丙胺毒品(俗称

“冰毒”,当地叫“沙雾”),并逮捕了三百多名贩毒者,其中包括五十名妇女和未成年人。

  阿罗约十一日发表声明说,对那些涉嫌毒品交易的官员和警察应予以严厉处罚,对年轻的吸毒者要进行改造,对顽固不化的贩毒吸毒者要绳之以法。

  据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的报告,菲律宾是世界上生产和人均使用甲基苯丙胺最多的国家之一,年龄在十五至二十四岁的人口中,约百分之二点八的人曾吸食过这种毒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