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生父母你们在哪里?》追踪水城阿戛乡找到同名老人 身份有待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4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贵阳市民冯先生寻找亲生父母一事经本报报道以后,家住贵州铝厂宿舍的陈女士向本报提供了线索。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线索,连日来,记者一直打听到水城县阿戛乡,昨晚终于获得重要线索。

  陈女士称,与冯先生所描述的情况较为吻合的张绍仪夫妇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正好居住在六盘水市水城县十区的王家寨生产队。2月9日下午,记者找到水城县委宣传部,几名工

作人员热心地帮助记者回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水城县十区就在如今的蟠龙、米萝和阿戛乡一带,而当初的王家寨生产队正好位于如今的阿戛乡政府附近。带着这一线索,10日下午,记者赶到了距水城县政府40余公里远的阿戛乡,当记者说明来意后,周秀碧书记与乡人大胡主席热心地帮助查找起来。

  咨询电话打到了曾在阿戛乡任武装部长的76岁高龄的杨从关老人那里。因为事隔多年,老人亲自找到74岁高龄的黄少荣等人一起回忆。黄少荣老人称,1967年曾经有一支地质队来到乡里工作,当时就租住在他家的房子里。因为想不起当地居民中有张绍仪、吴学英这对夫妇,他们推测因为当时经济困难,村里不少人家的小孩太多,被地质队的人收养的也不少。

  11日下午6时许,乡政府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记者,乡里确实有一名70多岁名叫张绍仪的老人,现已搬迁至米萝乡某村。老人有三个儿女,其中小儿子当年已送给地质队的人家收养。张绍仪老人知道有人寻亲的消息后,表示希望看看冯先生的儿时照片。

  记者目前已将此消息反馈给冯先生,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作者:邓倩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