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将大选 总理:我像拿破仑 对手:这是他的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意大利国会昨天解散,准备在4月9日举行大选,朝野各党随即展开拉票活动。

  据新加坡早报网综合报道,意大利国会比原定日期迟了两个星期解散,执政五年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要求总统要求延后解散国会,为的是把一些重要法案处理好。

  信心十足的贝卢斯科尼还在电视讨论会上说,只有拿破仑的贡献比他大。媒体常把贝卢斯科尼画成拿破仑的模样,但贝卢斯科尼说:“我肯定比他高。”

  对此,绿党领导人斯卡尼奥说:“贝卢斯科尼像拿破仑?那么,此次选举便是他的滑铁卢。”

  国会延后解散也让贝卢斯科尼有更多时间,增加他在电视和电台节目中出现的机会,因为依据意大利新出炉的选举法,各党在媒体亮相的时间必须相等。

  尽管贝卢斯科尼尽力争取亮相的机会,但最新的民调却显示,曾经担任总理和欧洲委员会主席的普罗迪一直领先,他所领导的中间偏左集团的支持率,比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党多出五个百分点。

  贝卢斯科尼则说,他的政党的民调显示,两者支持率差距甚小,他相信他在媒体上的宣传能助长他获胜的机会。

  贝卢斯科尼星期五对记者说:“我绝对相信自己能再执政五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