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云庵糖球会:民俗味更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10 青岛新闻网

  [导语]

  一年一度的四方海云庵糖球会后天就要拉开帷幕了。目前,糖球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结束,大部分摊位已经提前开火营业了。

  [同期声]

  (观众朋友,我身后是海云庵糖球会的中心广场,虽然现在距离糖球会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但是可以看到这里已经是人流如潮,处处体现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正文]

  刚刚改造完的海云庵民俗特色小吃街,以明清时期建筑风格为主,处处体现着浓浓的民族风情,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风味小吃,有狗不理包子、绍兴臭豆腐、江南叫化鸡、土耳其烤肉...令人眼花缭乱,每种小吃都做工精细、用料考究。

  [同期声]

  青岛市民

  (有香脆燕窝、雪糕、糖球、烤肉,这些我都喜欢吃。)

  [正文]

  走进嘉禾路街心广场,各式新鲜出炉的糖球十分诱人,各商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吸引市民。其中既有本地有名的高家芝麻糖球、刘家花样糖球、赖家糖球大王,也有外地赶来的京津糖球、张老大糖球王,一家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同期声]

  海云庵糖球会摊主

  (我们家在糖球会已经17年了,生意越来越红火,很受大家欢迎,我们从全国各地调来10多吨优质山楂,供市民品尝)

  [正文]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海云庵糖球会除了传统的糖球、小吃等项目外,还将举办狮王争霸赛、戏曲票友演唱会、“乡音乡情”传统地方戏展演、民间杂耍表演等16项独具民俗特色的文体活动。

  [同期声]

  王维礼 青岛市四方区政府副区长

  (今年增加了200多名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非常欢迎广大市民来参加糖球会。)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