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售票员闹情绪公交晚发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利)昨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广州市番禺区一运输公司车队司机已做好准备开车出门,执行莲花山到番禺公交车载客任务,却左等右等等不来随车售票的乘务员。直到5个小时后,该车队才得以通过调配司机来当乘务员的方式,使20多辆公交车渐次驶出了车站大门。公交车的延误使得这一地区乘客的出行受到了影响。原来,几天前,一名叫阿玲的乘务员在卖车票的过程中,与一乘客发生言语冲突,该乘客便在本月9日冲进阿玲的宿舍将其打伤。为替阿玲讨个说法,数十名乘务员拒不出工。

  记者接报赶赴现场时,该车队所属公交车已全部上街营运。车队谢队长和罗副队长向记者讲述了事件发生的经过。昨日早上,车队司机准备开车出门,发现乘务员都没来上班。车队负责人立即过来劝说乘务员上班,但劝说的效果不明显,负责人不得不把轮休司机安排到了公交车上充当乘务员,致使该车队的车辆比原计划晚发了5小时。在这一时段,足可以使公交车往返营运144趟,按每趟公交车装满核定的23名乘客推算,可能影响到几千名乘客的出行。

  据知情人介绍,乘务员拒不出工是要为乘务员阿玲讨说法。2月2日,阿玲与一名女乘客发生争执。9日该妇女在一对身份不明的男女陪同下,找到车队要求给个说法,又到宿舍找阿玲,要其道歉不成后,把阿玲按在床上殴打致伤。

  阿玲的挨打引起了其他乘务员的不满,认为他们的安全没保障,希望公交车所在的运输公司能为乘务员买保险。他们找到车队负责人提出了这些问题,然而双方并未达成共识,乘务员于是拒不上班。

  运输公司的叶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他们早就为乘务员集体买了保险,乘务员大可不必担心受到伤害后无人承担医疗费用。目前,他们已为阿玲垫付了全部医疗费,相信打阿玲的凶手会受到严惩。

  律师梁文永说,若阿玲鉴定出来是受了轻微以上的伤害,打人者应承担刑事责任。另外,乘务员应理性地与车队交涉,不能因闹情绪而影响了公共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