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六旬老妇街头举牌招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26 兰州晨报

  六旬老妇街头举牌招婿要为32岁大龄女儿觅得如意郎君

  本报讯据《南国早报》报道,2月10日下午,在南宁市北湖路上,一名60岁老妇举起一块“寻佳婿”的牌子,为32岁的大龄女儿公开征婚。

  此举引来不少路人的围观与议论。

  只见“寻佳婿”的牌子上写着:“家有大龄未婚女孩,五官端正,自由职业,月收入2000元左右,寻在职、有房、36岁以下未婚青年,条件适合者请前来咨询详情。”据了解,该妇女自称姓潘,是武鸣县华侨农场人,现住在南宁市万秀小区。她向记者介绍说,她有3个女儿、一个儿子。二女儿和儿子早已结婚成家,但大女儿已32岁,至今仍没找到理想的结婚对象。

  “她现在南宁市做家具生意,每天都很忙,不爱逛街,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老妇人说,经过多次劝导,大女儿如今终于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

  2月9日,她想出了“举牌招婿”的方法,征询女儿的意见,女儿没有反对。

  10日上午,找人写好牌子后,她就拿着牌子来到这里。牌子刚举起来就引来不少围观的人。

  围观的人中有人问道:“你女儿长得漂亮吗?”人们顿时笑开了。有人要求她提供女儿的照片。老妇人表示,若有合适的人前来应征,而双方都有诚意的话,就可以互留电话号码,到时大家见面就知道了。

  围观的人群对此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老妇人的这种做法不可能找到好女婿,也有人说她这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女儿不惜“抛头露面”,一定能为女儿找到理想的丈夫。老妇人则表示,通过这个途径一定能为女儿找到丈夫,“今天不行,明天我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