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网上招募“黑客”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27 兰州晨报

  美军网上招募“黑客”部队意在摧毁敌人网络维护本网安全五角大楼专门委派一位将军统帅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令世界各国政府颇为挠头的问题。美国虽然号称世界上信息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但在维护网络安全、防范黑客攻击方面,依然显得力不从心。

  黑客为了寻求刺激国防部网站老被“黑”2005年8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兰道夫空军基地人事中心的数据库被电脑黑客侵入,约3.3万名军官的社会保险号码、出生日期和其他私人资料被盗窃。据悉,私人资料被盗的军官人数约占该基地军官人数的一半。

  据调查,2004年专门针对美国政府网站的非法入侵事件发生了5.4万件,2005年升至7.9万件。被入侵的政府网站包括国防部、国务院、能源部、国土安全部等重要政府职能部门。

  黑客为什么热衷于攻击美国军方保密电脑?曾被誉为“世界第一黑客”的米特尼克,在15岁时就利用家中的电脑侵入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美国五角大楼、中央情报局等美国防守最严密的网络系统。他于1995年被捕,2000年重获自由。近日,在被问及为何热衷于黑客行为时,米特尼克说:“我入侵电脑系统完全基于好奇,想寻求刺激和追求知识。”网络安全专家指出,米特尼克的回答可以说颇具代表性。美国军方保密电脑网络的安全防护程度是世界一流的。

  所以那些年轻的黑客把这当成检验自己水平的重要标志。

  美军官员上网游荡招募黑客也有底线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军一直以不公开的方式招募黑客从军。美军情报人员还深入黑客组织中间,成了一些黑客大会的列席听众。美国军方也经常组织有众多电脑专业人员参加的电脑黑客大会。在会议期间,美军官员与电脑高手亲密接触,使出浑身解数让那些黑客高手们相信,为美国军方效力是他们的最好选择。美军官员还经常在互联网上那些由网络骗子、有组织犯罪集团和黑客建立的网络家园游荡,其目标就是寻找天才黑客加入美军的行列。

  此外,美军还雇用一些黑客专门从事计算机漏洞测试的工作。美军招募黑客有一个底线,就是没有犯罪前科和不良行为记录。

  据美国军方官员透露,当前,美军在保障网络安全方面每年至少要阻止7.5万次的网络攻击,而美国安全机构最后能成功抓获的黑客只是极少数。美国网络安全专家表示,那些真正称得上高手的黑客很难被追踪到,能够被送进监狱的更是少之又少。而追踪网上罪犯却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网络专家对美军暗中大肆招募黑客的行为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以黑制黑”的方法固然见效快,但它也同时迎合了一大批年轻黑客的心理,即只有成功突破受到严密保护的美军用电脑,才能得到美国军方的关注与重视。从这一点上看,招募黑客从军的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

  组建网络部队进行“反黑”大演习2005年4月,在美参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美战略司令部司令卡特赖特首度表明,美军已组建专门负责网络作战的“网络战联合功能构成司令部”。网络部队作为一种全新的部队样式,已被正式纳入美军的作战序列。

  据悉,这支部队具备摧毁敌人网络,进入敌人计算机窃取或假造数据的作战能力。同时,该部队还能防护美国国防部的所有网络免受攻击。

  为配合并补充这一新司令部的行动和职能,美国防部信息系统局还组建了全球网络作战联合打击部队,战略司令部成立了联合信息战中心。

  美军除在联合司令部一级建立专门的“黑客部队”执行战略任务外,各军种也已组建各自的网络部队,执行战场战术行动。

  美军为提高网络“反黑”能力进行了大量的网络战演习。当前,美军已初步建起了以各军种信息战中心的“红军”、计算机应急分队等为主的“网络勇士”,并多次与著名的智囊团兰德公司进行计算机网络安全模拟演习。

  目前,五角大楼专门委派了一名将军来负责统帅美国的“网上特种兵”。这支部队主要有三方面任务:试验各种现有网络武器的效果;制定美国使用网络武器的详细条例;培训出一支“过硬的网上攻击队伍”。

  人体特征做密码培养计算机勇士据悉,美国国防部平均每天要受到计算机黑客7次攻击,使计算机专家感到十分头疼。

  美国国防部日前决定,今后不再使用普通的计算机密码,而使用人体特征密码,以阻挡黑客的攻击。这些人体特征包括使用者的声音、指纹、眼睛虹膜、耳垂形状等。

  为此,美国防部在五角大楼附近建立了一个人体特征分析中心和数据库中心,将国防部所有雇员的特征都存储起来。使用者上机时,将由照相机等设备收集他们的特征并传给计算机,由计算机与数据库存储的资料进行比较,经鉴定后,使用者才能打开计算机。

  此外,美军还把培养计算机勇士纳入了训练重点,专门开设了计算机勇士培训班,普及有关的软件和硬件知识,着力于建设相应的“网络部队”来争锋网络战场。

  实施网络情报战成立联合特别小组实施网络情报战,最关键的就是窃取和破解对方的密码,进入敌方的计算机系统。为了提高网络情报战能力,美空军情报局成立了第92信息战入侵队,不仅进行计算机战,获取其他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情报,还利用信息战工具,破坏部队的行动。

  目前,美国国防部成立的保护计算机网络联合特别小组已开始行使其使命。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指出,特别小组将按照联合条例的规定进行必要的行动授权。联合特别小组将成为国防部制定保护计算机网络和系统联合计划的核心机构,它将监控突发事件和针对国防部系统的潜在威胁。当发现攻击时,该小组将负责指导整个国防部内的保护行动,以阻止对系统的破坏并恢复网络功能。

  据《国际在线》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