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证监会高调暗示股改攻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27 兰州晨报

  年内A股大跌概率极小?证监会高调暗示股改攻坚

  众所周知,本轮改革始于市场最低迷的时刻,甚至是市场低迷倒逼使然,而人们也越来越清楚,改革可以在熊市中始,但绝不可能在熊市里终。

  鉴于整个市场的规模有限,管理层完全有能力引导市场的局部走势,中石化之所以

能上演单骑救主的一幕,原因即在于此。由是观之,无论外围市场如何变化,年内A股大跌的概率都很小。

  问题在于投资者在哪里?增量资金在哪里?牛市毕竟要靠资金说话。

  场内的做多机构主要是基金,基金的困境在于,业绩越好,遭受到的赎回压力反而越大。这种劣币驱逐良币的恶劣市场环境,使其在操作上顾忌颇多,难以放手一搏。保险资金情动基础投资,社保基金、QDII重任在肩。

  同时,周边市场中层出不穷的机会不断诱惑外围资金,期货市场、黄金市场、房地产市场,一些资源行业如煤炭行业中都有投资亮点涌现,且都形成了可复制的盈利模式。巨大的财富效应吸引了大量游资参与其中,这还不包括民间资金通过种种地下渠道在海外市场淘金。

  凡此种种都在客观上对A股市场资金形成争夺。投资者投资渠道的多元化,将使股市行情难有大的波澜。

  以未来领跑者的姿态看改革,一切代价都微不足道。

  据《中国经营报》

  春节过后,中国证监会再度定调股改,将其明确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首要任务,表态要在年内基本完成。

  证监会的高调似乎暗示着,对于各界围绕股改的争议,高层已经一锤定音,股改将在今年进入到攻坚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