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热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件: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个体育馆外本月4日晨发生踩踏惨剧,88名观众丧生,280人受伤。

  埃及渡轮“萨拉姆98”号当地时间本月2日晚在红海失事沉没,造成上千人死亡和失踪。

  点评:在埃及沉船事件中,一个幸存者大喊“我们的命是世界上最贱的!”他的愤怒有理有据。

  在此次海难中,人祸甚于天灾:船长弃船而逃,没有船员组织逃生,友船不予援助,施救工作无序……无独有偶,菲律宾的踩踏事件,组织不力造成的过度拥挤,是事故主因。

  但愿,“可以预见”的悲剧不要再重演。

  事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4日在一个集会上声言,据他看来,美国总统布什比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还坏,并声称要购买更多的武器来抵御美国的入侵。

  点评:技术的发展、能源的不可或缺,已经颠覆了“小国无外交”的旧原则。查韦斯如此之“牛”,就与其手中的石油牌直接相关。

  越来越多的“小国”加入了向超级大国尤其是美国“叫板”的行列,这虽然有利于促使美国在实施霸权时“清醒”下头脑,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个世界已多了些隐忧。

  事件:以色列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7日初步勾勒出自己心目中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最终边界,称以方国土将包括约旦河西岸几个大型犹太人定居点以及整个耶路撒冷。但这与巴方目前设想相去甚远。

  点评:巴以冲突的背后,是双方绵延数百年对抗所带来的隐痛。在领土和利益面前,双方似乎都在自说自话。(本报记者:赵夙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