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0人“赶考”鲁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36 沈阳今报

  

1200人“赶考”鲁美

  今报讯(首席记者王远)从本周开始,辽宁多所院校将陆续接待前来报名的艺术类高考考生。昨天,是鲁迅美术学院报名工作启动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了高考的预热度。

  报考:现场人数不算少

  早上5点开始,从省内葫芦岛、盘锦等地赶来的考生已经相继赶到鲁美。

  7点半,报名工作正式开始,为了维持秩序,报名点美术馆附近拉起了数条警戒线。据鲁美教务处介绍,第一天报名的考生约有1200人。

  【数字·攀高】由于今年学院在省外的一些地区设立了报考点,鲁美校园内只接受辽宁省内的考生报名,所以相比较,1200人看起来少实则不少。据估计,报名人数的高峰期预计在后两天出现。

  禁考:向试考生说不

  以往在报名时,高一、高二的学生参加试考是被允许的,这些学生虽然不在录取之列,但考试后,仍可得到一个相应的成绩。但这招来了不少考生的抱怨。

  【现在·拒绝】一位从事美术教育的教授认为“这肯定是一个弊病”。他说,试考生加剧了应届考生的考场竞争,还由于特殊的判卷方式,让人难以分辨出谁是真正的考生,有些“考生”会因为成绩突出被“录取”。

  对此,今年鲁美学院计划对试考生仍实行限制报名,考生在报名时必须有身份证和全省的专业加试证。

  赶考:考十场不算稀罕

  “湖北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人大悲鸿美术学院……”从大连赶来报名的丁同学告诉记者,她学了6年美术,这些学校都是她准备考的。

  【原来·胜算】她说,多一次考试等于多了一次机会,如果时间上不冲突,她将参加十多场考试。同样,一名替正在考试的孩子报名的家长说,估计女儿得考6所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