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石阻河成湖 南亚地震幸存者面临洪水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0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2月11日电 去年10月南亚发生的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如今生活在巴控克什米尔地震重灾区穆扎法拉巴德的地震幸存者们又面临着洪水的威胁。

  据报道,地震使流经巴基斯坦北部山谷的一条河流被从山上滚落的巨石阻断,河水在这一截流点大量汇集,从而逐渐形成了一个深度已达100米的“湖”。

  随着水位逐渐上升,湖水很有可能溢过这座巨石“大坝”,从而引发洪水。而这必将对10多公里外的穆扎法拉巴德居民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英国达勒姆大学泥石流研究中心专家戴维·佩特利说,目前这一地区存在另一场“严重生命损失的危险”。

  佩特利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地质学专家马克·布尔默共同向巴政府提交的一份调查报告说,政府应立即采取措施,为这一“大坝”建造一条排水渠,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