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8万个老板手机号码网上公开被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11 生活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继数百明星手机号码在网上公布后,全国98万个企业负责人的手机号码或相关企业信息也在网上被公开叫卖。

  这个名叫“壹百信息”的网站,叫卖着全国各大中小企业老总的手机号码,以及企业相关信息。

  在网站上的“老板手机号码”栏目里,有一套《中国老板手机号码名录》被公开叫卖,称其中有“全国98万老板手机号码,数据截止日期到2005年9月底”。数据内容包括公司名称、老板姓名、经营范围、经济类型、地址、邮编、手机号码、注册日期、注册资金等等。所有数据都是开放的Access数据库格式,拷贝在1张光盘里。

  除了叫卖老板手机号码外,网站上还有“经理人名单”、“阿里巴巴企业名录”、“上海楼盘业主名录”等诸多业务。网站对出售的信息宣称有效率在85%以上,并且可以花1500元整套购买全国老板电话号码,也可以单独购买某个省市的企业老板手机号码。

  记者佯装欲买,与对方取得联系。一个自称公司负责人的男子接了电话,他表示“号码全是真的”。该男子称,网站拥有重庆企业老板手机号码10860个,卖价240元。还有14581个有关重庆的阿里巴巴企业名录资料,卖价20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该男子给了一个“跳楼价”———两样共280元。

  经过一整天的交谈,10日下午记者终于得到“壹百信息”网站负责人的信任,并拿到了24个重庆老板的手机号码来“试用”。一一打过去后,有19个都是老板本人接听的,他们均感到很惊讶,有人甚至马上想通过法律手段来捍卫自己的隐私权。

  花钱就可以在网上买到全国数十万老板的电话,对此,相关专家提醒,网上信息可信度低,而且买卖私人电话号码涉嫌违法,市民应小心对待,提防惹祸上身。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