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握小手庆“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33 红网-三湘都市报

  

紧握小手庆“胜利”

  “我们胜利了!” 胡珊珊 摄本报2月11日讯(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黄磊 苏慧敏 通讯员 陈吉球刘龄予)“弟弟你好吗?”在省儿童医院感染科的隔离病房里,两只小手握在了一起。去年在省儿童医院被成功治愈的中国首例人禽流感患者贺某某,今天上午从湘潭赶到省儿童医院,看望进入全面康复期的另一名人禽流感患者小欧阳。

  贺某某初入小欧阳的病房时,两个小孩显得有些陌生。但毕竟年龄相仿,又有着相似的经历,贺某某与来自桂阳的小欧阳很快就打成一片。小欧阳把自己的玩具和图书都拿出来,两人一起玩。

  自去年11月12日出院以来,贺某某的生理、心理状况都复原得十分理想。他不仅回到了学校上课,而且在这次期末考试中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正在全面康复期的小欧阳的情况也令人欣喜。这些天来,小欧阳体重逐渐增加,食欲更是见长。医院每天都有专人为他搭配饮食,并给他安排合理的室外活动。祝益民院长介绍,小欧阳按照现在的恢复情况,出院的日子即将来到。

  贺某某此行还要接受定期身体检查。省儿童医院为他建立了系统健康档案,承诺将定期为他体检,全程健康检查免费跟踪到18岁。

  相关链接

  9岁男孩贺某某在2005年湘潭县发生禽流感疫情时被感染,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后康复;桂阳县6岁男孩欧阳某某在2005年12月感染人禽流感,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后,已基本恢复健康。贺某某和小欧阳分别失去姐姐和母亲,两人先后住在同一病房、有着相似的经历,也都成为治愈人禽流感、恢复健康的成功范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