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有点变了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3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11日讯(实习记者奉永成)“如果他跟那个女人有问题,在情人节这个时候,他们就肯定会有不正常的表现,我要在他露马脚的时候抓个现形。”昨天,长沙市民马女士找到市内一家咨询服务公司,委托公司专业人员调查自己老公在情人节这天的行踪。

  记者从长沙市几家咨询和事务调查公司了解到,情人节这几天,各公司的婚姻、情感调查业务非常红火,很多夫妻和情侣都准备在情人节抓住“负心人”背叛自己的证据。

  暧昧短信“露马脚”

  “其实,我两个月前就开始怀疑他了,但苦于没有确凿的证据,所以我一直没有声张,就是想等到情人节抓证据。”马女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前,结婚快十年的丈夫开始夜不归宿,一会说单位加班,一会说出差。“有一次都夜里12点了,他突然接了个电话说单位有急事,起身要走,当时我明显看出了他非常紧张,走时竟然把手机忘在家里了,过了一会他手机上就进来了一条‘亲爱的你怎么还没到啊!’的短信。”

  由于没有丈夫不忠的确凿证据,理智的马女士并没有声张,自己偷偷地展开了调查,向丈夫的同事打探,跟踪盯梢,并发现丈夫跟一位女性在一家西餐店面对面用餐。但马女士知道仅凭一条短信和一个用餐的场面还不足以证明丈夫有情人。

  马女士思考再三,决定请专业人士在情人节那天“锁定”已经疑点重重的丈夫。

  调查公司“生意”红火

  据长沙市某调查公司专门接待业务的黄先生介绍,在情人节期间前来要求调查对方对自己不忠的夫妻和情侣,比平时多了近一倍,情人节这一天,他们公司的专业调查人员的日程早一个星期前就被“订购”了。

  “来委托业务的客户我都接触过,大部分是平时婚姻就出现了裂缝,想要在这天证实或取得证据,还有的是没有结婚的年轻人要求调查自己的情侣是否感情专一。”黄先生说,有一个小伙子找到调查所,要工作人员调查他未婚妻,小伙子与女孩相处几个月后订婚,但未婚妻曾与另一男子有过长达7年的恋情,两人因小事吵架分手,他担心未婚妻前缘未了,为预防婚后的危机,他想先下手查清楚再结婚。”

  市民:情人节不应“变味”

  “情人节”本来是一个很温馨、浪漫充满爱意的日子,为何成了夫妻、情侣之间相互取证的“捉奸节”呢?大多数人表示这是现代社会诚信缺失所带来的后遗症,应该去除,因为夫妻之间不光要有爱,还要互相忠诚、相互信任。

  “婚姻不稳定因素增多,担心有第三者出现是正常的,但你查我、我查你的,提心吊胆过情人节的现象并不正常。”长沙市某高校社会学系的一位副教授对此极力反对,情人节是舶来品,东西方对情人的理解不同,情人节对中国人来说就是男女朋友、夫妻之间互相表达爱意的节日,应该把它当作维护婚姻稳定的节日而不是相互怀疑、取证的“捉奸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