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将能收彩色卫星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气象公众服务深入各个角落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如果你需要,订制彩色气象信息时,你的手机将可能收到卫星云图、台风路径图等彩色信息。

  据悉,市气象局今年将气象公众服务推向深入,几乎遍布生产生活的各个细小方面

。人们可以方便地看到天气讯息。

  电子显示屏实时发布

  我市已经开始在星级宾馆、重要公共活动场所、旅游景点等重要地段,设置气象电子显示屏幕。它们将实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并在重大天气情况出现时,及时发布警报。

  目前,我市已经确定在轮渡、鼓浪屿码头、市政府等处设置。另外,还将考虑在一些大楼的楼宇电视、车载电视上发布气象信息。

  气象信息网页面更新

  “厦门市气象信息网”将在今年被改造一新,新的气象信息网将在页面上更生动、内容更详实,不但有最新的气象信息,还有新的预报产品,链接的信息更多。同时,还将开通一个互动平台,市民可以在网上与气象局沟通,气象专家将进行解答。目前改版方案已经完成。

  农民免费收气象短信

  现在,气象部门考虑将气象短信向农民免费发送,就是借助我市已有的“农村信息短消息平台”,发送将是常态化的,下半年可开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