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家部分商品无中文标识还存在无厂名、厂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上海宜家家居内销售的餐具、家具、灯具、儿童用品等商品,经徐汇区质监局抽查发现,部分没有中文标识,且无厂名、厂址,部分电源插座没有3C认证标志。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商场停止销售该类产品,并要求其提供相应的资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质监局获悉,由于消费者反映宜家家居里销售的部分商品,小

到一块浴巾,大到一个衣柜,其包装上都没有标注中文产品名称。大件商品包装上满目都是英文和一些看不懂的符号,小件商品附带的纸质标签上除了条形码、生产国,就是一些抽象的数字、标记,整张标签上不见一个汉字,不仅如此,商品的生产厂名、厂址信息在宜家也全然不见踪影。消费者除了了解到这些商品是由波兰、越南等世界各地生产的之外,再也得不到更详细的厂名、厂址信息了;哪怕是“MadeinChina”的产品,也没有中文品名、厂名、厂址。

  徐汇质监局得知情况后,专门抽调执法、质量、计量等科室业务人员,对上海申瑞家具有限公司(宜家家居)实施了执法检查。经对该商场销售的餐具、家具、灯具、儿童用品等7大类14种商品进行抽查后,发现部分商品没有中文标识,且无厂名、厂址。

  “这么有名的全球家居大卖场为何产品连个中文名称也没有啊?我国的《产品质量法》不是有明文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吗?”一位在宜家购物的消费者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宜家已承诺,今年内将在商品的中文标识方面会有一些明显变化,但由于宜家商品多达1万余种,涉及全球1000多家供应商,将所有商品包装上的标识全部调整过来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具体变化到何种程度,目前尚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