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最后高峰后天开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24 上海青年报

  为此,上海铁路局积极在运能安排、售票组织、乘降服务等方面提前安排应对。据悉,该局在目前固定开行200多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计划13日再增开240列、14日增开252列、15日增开253列旅客列车,并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运能。上海铁路局要求各客运站对学生要继续采取买票、托运、进站、乘车“四优先”原则,并预留学生票额,保证每个学生按时出行。

  为方便学生购票,铁路上海站在车站联合售票大厅4号、5号窗口、应急售票厅42号窗口和北京东路售票处57号窗口开设学生专窗。此外,还为学生团体乘车开设候车专区,学生可提前进站候车。据悉,目前上海前往全国各地列车车票均有出售,沪宁杭甬等短途旅客可随到随走。

  与此同时,由于元宵节前后每天将有6万多务工客流从公路返沪,为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城市交通执法总队近期将继续集中对出租、公交、长途等客运市场的“黑车”进行专项整治。据悉,总队各执法大队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2871人次,查获未经许可、擅自营运的“黑车”46辆。

  节前春运满意度小降近3分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今年春节节前旅客满意度指数昨天出炉,与去年的83.26分相比,今年节前春运得到80.60分,较去年有所退步。

  春运期间,为广泛听取中外旅客对春运组织、设施、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春运办节前15天,共采集有效旅客样本2611个,测评结果为80.60,同比去年的83.26略有下降,但仍达到了较满意水平。

  据介绍,接受测评的广大旅客对2006年上海春运整体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但因受节前及近日我国华北、华东等部分地区大雪和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本市铁路、民航、公路和水路春运的服务便捷指标评价均相对较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