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凝聚潮人之心关心家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报道: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昨晚,汕头帝豪酒店三楼宴会厅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乡情乡谊,400多名海内外嘉宾欢聚一堂,参加汕头海外联谊会五届四次会议。会上,庄世平先生、陈伟南先生等66位海内外知名潮籍人士被授予“潮人之光”荣誉称号,叶树林等13人被汕头海外联谊会增聘为荣誉会长,刘玉珍等9人被增聘为名誉会长。

  出席昨晚会议的有:全国侨联顾问林丽韫,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广东

海外联谊会会长李统书,原全国台联会副会长彭腾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人事部副部长陈丁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福春,省潮剧文化发展基金会(筹)主任、省文联副主席吕成忠,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于云臣、陈奕威、许瑞明、钟展南、郑丰任、谢惠鹏、王桂元、方展伟、谢铿,老同志林兴胜、陈远睦、吴波、彭启安、陈德辉、郑开隆、庄和诚,汕头海外联谊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伟南先生、唐志坚先生,荣誉会长陈彦灿先生、刘艺良先生等。

  去年,汕头海外联谊会积极促成总额超过10亿元的一批投资项目在汕落户,全年共发动海内外人士捐赠公益福利近1000万元,工作业绩,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和省委、市委的肯定。

  陈丁福、黄福春、林木声、陈伟南分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木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汕头海外联谊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汕头目前仍处于关键的转折时期,要进一步巩固和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实现新的腾飞,再造新的辉煌,需要得到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今天在座的各位港澳和海外嘉宾都是当地社会的精英、潮人社团的领袖,又比较了解家乡情况,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是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殷切期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发展,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快汕头发展、做好海外联谊工作和侨务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汕头海外联谊会会长谢惠鹏在会上作了会务报告。

  又讯记者王海鹏报道:昨晚,由广东省潮剧文化发展基金会筹委会、汕头海外联谊会等举办的“潮剧之春”元宵晚会在汕头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林丽韫、李统书、彭腾云、吕成忠、蔡宗泽、钟展南、谢惠鹏、陈伟南、唐志坚、刘艺良、陈彦灿、姚宗侠等领导嘉宾观看了精彩的潮剧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