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温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56 信息时报

  

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温暖(图)

  拿着两本存折,徐太太感动地说,有了这些捐款,感觉心里踏实了不少。

  

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温暖(图)

  家里收到了新被子、高钙奶,还有3000多元善款,儿子终于能上幼儿园了,叶太太高兴得不得了。

  以前:0626号叶先生,13岁的女儿患先天性脑瘫,5岁的儿子活泼可爱,没钱上幼儿园;0627号徐太太,为给儿子治病,白天做家政,晚上做一小时一元钱的手工活;0628号单太,儿子弱智,丈夫智障,家里一贫如洗。

  如今:0626号叶先生收到3000多元钱,儿子终于能上幼儿园了;0627号徐太太收到2000多元钱,儿子的药费问题暂时得以缓解;0628号单太收到许多善款和救助物资。

  走进叶先生家的时候,叶先生自己已经出去上班,妻子一如既往地带着两个孩子。儿子正拿着画笔在本子上涂画,看到记者前来,立即蹦蹦跳跳地围着转。

  “春节过得怎样?”叶妻告诉记者,因为得到很多热心人士的帮忙,虽然过年还是那些风俗,但这个春节过得就像那几日的天气一样暖。目前正在给儿子联系幼儿园,估计要不了几天孩子就可以入园学习了。而儿子听说可以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这些日子显得特别调皮,经常在屋内围着姐姐高兴地转圈圈。

  “春节过得怎样?”0627号的徐太太立即向记者展示了两本存折,一本存着廉小姐捐助的1500元,一本存着苏小姐捐助的1000元。徐太太说热心人士捐助的米、油等物品已经开拆,春节期间他们家都不用再买,而这两笔钱则准备专门为孩子治病,不敢“挪用”,目前正在寻找治疗途径,而自己过年的这些日子一直没有闲着,除了到德庆娘家将孩子接回来以外,平时不敢出去,因为出去就要花钱,每天都在家里穿珠子赚点钱以补贴家用。

  据居委邓主任介绍,春节前,区民政部门、街道、居委对困难家庭都有各种形式的慰问,比如困难家庭可以从民政部门领取一张爱心超市的购物卡等等。

  一家三代扛来牛奶饼干

  1月23日,一位40多岁的女士、一位10多岁的男孩、一位79岁的老太太扛着大包的物品来到居委会。中年妇女从大包里面搬出3箱牛奶、3盒饼干和一批画笔等物品交到居委会邓主任的手中,将礼品分为3份后,并叮嘱主任将礼品送给3户困难家庭,特别强调要将有画笔的那份送给0626号家庭,并祝这些困难家庭也能过上一个幸福的新年。

  “她们进来时看上去有点累,可能是扛物品扛了比较久。这一家三代本是在给自家选购年货的,但看到报纸后就多买了很多东西专门送来,那种场景真是令人感动。我叫她们留下姓名和联系方法,她们迟疑再三也没有答应,只知道这位中年妇女姓余。在居委会呆了几分钟后,三人顺着江南大道往南步行而去”,邓主任告诉记者。

  “1月23日上午8时30分接到廉小姐的电话,9时许她赶到居委会,为3户困难家庭捐助了6000元,廉小姐长得很高很漂亮,但穿着很朴素”,居委会邓主任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

  记者拨通廉小姐的电话,但廉小姐表示不愿公布自己的真实姓名。记者了解到,廉小姐老家在江苏,大学毕业后来到广州从事IT行业。廉小姐告诉记者,她经常留意媒体刊登的募捐信息,因为媒体刊发的信息比较可靠,此前也通过多种途径多次捐助,家里人对她也很支持。

  单太的儿子获邀游珠江

  前日上午,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郭媛一行来到居委会和0628号困难户家里,单太的儿子被邀请参加今日上午举行的贫困孩子免费游珠江、闹元宵活动,而在春节之前,团市委的工作人员曾经来过一次。

  据介绍,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百余名贫困大学生和百余名贫困中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贫困大学生都是广州各大高校曾经受到社会帮助的志愿者,贫困中小学生是从各街道、居委报上去的。在团市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学生和孩子们免费游珠江,并举行包汤圆闹元宵等活动,同时促成大学生结对子帮助中小学生辅导功课。

  据主办方介绍,团市委连续五年举行此类活动,目的是为昔日曾经接受过社会帮助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帮助他人的机会,同时也让贫困的孩子从哥哥姐姐们身上学到那股自强不息的精神。

  单太和孩子非常高兴,单太称这是她们一家新年收到的又一份大礼,希望孩子玩得高兴,并在当中能找到自己的老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