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格跳水 北京元宵节烟花爆竹依旧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李德欣)12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北京市烟花爆竹“限放”的最后一天。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热情却并没有因为时限即将到来而减弱,京城各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依然生意兴旺。

  记者在宣武区的一个烟花销售网点看到,柜台前面围满了前来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与前几天情况不同的是,销售网点的柜台上多出了几块招牌:“好运来10元钱3个”“礼花

25元2个”,这么低的价格,难怪市民们会心动。这个网点的摊主告诉记者,12日是烟花爆竹允许在城区内销售的最后一天,为了多卖些货,许多销售网点在几天前就开始降价销售了,12日再次降价。前来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限放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天想放就得等到明年了,所以自己再买点晚上最后放一次。

  在丰台区的一个销售网点记者看到,柜台上摆出的烟花爆竹品种比前两天少了许多,在临时仓库中的存货也不多了。摊主告诉记者,现在许多烟花爆竹品种都已经没货了,由于销售截止日期临近,为防止存货积压,不会再进新货。

  据了解,从2月13日(正月十六)起开始,北京市有关部门将对销售网点剩余花炮进行为期9天的回收工作。回收烟花将按批发价退款。而市民手中没有燃放完的烟花爆竹,可以到五环以外的合法燃放地点燃放。另外,有关部门还将举办“爆竹迎新春,福娃迎奥运”烟花爆竹换纪念品活动,届时市民可以用手中的烟花爆竹折价换领具有特别意义的纪念品。(完)

  四种渠道处理未销售和未燃放的烟花爆竹

   2月13日以后,未燃放的烟花爆竹,应采取这样几种途径处理:

  上交属地派出所,公安机关将按照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进行统一销毁;

  如果剩余的花炮不多,也可用水浇湿、浸透,自行处理;

  或者拿到五环路以外燃放;

  如果剩余的比较多,市民可以到“烟花办”成员单位设的点,用烟花爆竹兑换“福娃”等小纪念品。

  “禁改限”平稳“着陆”

  ·春节“禁改限”经受住考验 政府执政能力增强

  ·禁改限:北京人在文明燃放中喜度春节

  ·北京等地平安度过第一个“禁改限”高峰期

  各地禁改限情况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