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领导人呼吁加强民族团结共建民主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二日电仰光消息: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十二日呼吁各民族加强团结,共建一个和平、现代和发达的、有纪律的民主国家。他敦促国民对国内外的破坏力量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仰光人民广场当日举行联邦节传递国旗纪念活动。丹瑞在贺词中说,联邦节是缅甸各族人民摆脱一百多年殖民桎梏,建立主权独立的缅甸联邦的历史性日子。各族人民应该认

识到由各民族组成的缅甸联邦之稳定、和平、发展和永存,完全取决于民族团结的力量和发扬联邦精神。

  由仰光省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拉忒温宣读的丹瑞的贺词说,一些大国企图支配缅甸,对缅实行经济制裁,他们正图谋破坏民族团结,阻碍国家发展。丹瑞敦促国民对国内外的破坏力量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丹瑞还呼吁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争取成功实施七点民主路线图计划。

  二月十二日是缅甸联邦节。一九四七年二月十二日,缅甸民族独立英雄昂山将军与少数民族领袖签订了旨在团结起来争取缅甸实现独立的“彬龙协定”。一九四八年一月四日,缅甸终于摆脱了英国的殖民统治,宣布独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