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家赏灯 人人走桥:45万人南京夫子庙闹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2日电(屠康敏)在元宵节“家家赏灯,人人走桥”习俗的影响下,南京夫子庙12日迎来了春节以来观灯人流的最高峰。正月十五当天,数十万市民游客前往南京夫子庙观灯赏景,欢度佳节。

  元宵节当天天气晴好,又恰逢双休日,南京市民的观灯热情也更加高涨起来。当晚,夫子庙爆发了巨大的观灯热潮。据灯会指挥部统计,狗年元宵节,到夫子庙赏灯的人流达

到了45万,再创历史新高。

  到了晚上5点30分,彩灯全部亮起,夫子庙已是人山人海,灯火璀璨。只见水中清波荡漾,画舫轻荡,桨声灯影分外迷人;陆上,大成殿、文德桥、天下文枢牌坊,屋顶、花墙、岸边、照壁、草坪、假山,满眼都是灯,荷花灯、菠萝灯、兔子灯、飞机灯、狮子灯、兰花灯、传统宫灯、电子射灯,明灭交替,亦真亦幻。游客穿行其间,脚下摆着灯,身旁放着灯,头顶悬着灯,宛如身处一片灯的海洋。

  与往年不同的是,狗年的夫子庙灯会还首次延伸到了秦淮河,开发了五华里水上游览线展区。灯展区在河两岸设置了《白鹭纷飞》《嫦娥奔月》《小鹿戏水》《八仙闹秦淮》《天狗望月》等21组大、中型灯组,并设置了《旺旺大吉》《吉星高照》等3座灯桥。另外,河中还有“秦淮流韵”大型彩灯花船来回巡游,水与灯景相融的美丽景象,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

  据灯会指挥部介绍,元宵节这天警方出动了3500余名警力,全力疏导人流,维护现场治安秩序,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