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处筹借手术费,丈夫却永远离开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30 辽沈晚报

  阅读提示 淮宁是个善良、坚强、上进的人,她和丈夫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着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幸福时光。而丈夫突发重病,给这个幸福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她到处筹钱为丈夫治病,但却没有挽回丈夫的生命……

  ■采写:本报记者 关雪莲

  ■讲述:淮宁(化名)

  ■方式:书信

  每个人对幸福都有自己的标准。淮宁说她认为幸福的标准是:有一个好家庭、有一个好丈夫(好妻子)、有一个好工作、有一个好领导,当然,幸福也取决于他或她心中有爱。她说自己过去曾经无比自豪地向同学或同事说这几条她占全了,所以她曾经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20多年,我和他从未吵过架

  我和丈夫1979年建立了家庭,至今已有26个年头。

  我的丈夫1969年应征入伍,1975年转业到地方工作,后被选派到公安派出所做公安保卫工作近30年。他的工作比较特殊,无论是周末还是晚间休息,只要接到命令,他就会迅速地赶到现场,并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我们夫妻二人在事业上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和爱护,家务事我们都是主动做。一般男同志都不爱做家务,可他却不然,家里的事情他料理得井井有条,我开资全部交给他管,有人说你把钱交给他你放心吗?我说我一百个放心。可能谁都不会相信结婚20多年来,我俩始终是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谅解,相濡以沫。我们从未吵过架,同学和同志都很羡慕我们俩,他们都认为夫妻间不吵架基本是不可能的,我也自认为我们的婚姻不仅幸福而且美满。

  丈夫病倒了,我为他四处筹钱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丈夫2000年11月初在到辽南执行任务的十几天里,由于晚间天气寒冷,他发烧咳嗽不止。因为是执行蹲坑任务,又是他带队,所以没能及时到

医院治疗,只是买点儿药吃,他顽强地坚持到完成任务回家。到家后上楼都很费劲了,后来到医院,医生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合并心衰。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病情有了好转,可他不等痊愈便要求出院,一天也没在家休息就立即回到单位,一直带病坚持工作,他对工作充满爱。尽管我心中有百般舍不得,但还是很支持他。

  2002年10月由于病情再次加重,他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住院治疗。这是疑难疾病,在几家大医院救治仍不见好转,而且进一步恶化,医院均表示无能为力了。为了延长他的生命,我到处寻医问药,听医生推荐说安装心脏起搏器能有效果。我立即与一家医院心脏病介入治疗中心取得联系,并请来了北京心脏病专家给他做手术。专家告诉我说:“手术费很昂贵,你爱人的病情又很重,手术也有风险,同时就是安装了三腔心脏起搏器,也不能保证会起死回生。”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对医生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愿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只要能挽救他的生命,我无怨无悔。”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声音。

  对于我们来说,十几万的治疗费用是相当高的,尽管如此,为了给他治病,我也毫不吝惜。我丝毫没有动摇过给他治病的决心。我的父母、婆婆和哥哥姐姐以及同志、同学、领导、朋友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拿出所有积蓄,仅手术就花了近13万元,再加上出院后每月的药费还得500元左右,这个数目的确给我们的家庭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但我从来都没后悔过,我觉得爱是无价的,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对丈夫的怀念让我更坚强

  

  尽管我做了那么大的努力,由于病情恶化,我的爱人还是于2003年8月29日抛下我们离开了人世。我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由此跌入低谷,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但是,为了我那尚未走上社会的儿子,为了完成我对他未尽的责任,为了让他的父亲在九泉之下能够安息,我要坚强,并还要告诉所有关心和爱我的人,我是一个有过爱现在依然有爱的女人。

  记者手记只要心中充满爱

  

  淮宁是一个善良坚强的人,她说过去心中一直充满了爱和感激,因为她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有一个令人向往的工作,有一个能让她发挥作用施展才华的好领导,更有一个爱她、疼她、理解她、关心她、支持她的好丈夫;还有一个懂事听话、善解人意、明白事理的好儿子。现在丈夫永远地离开了,在巨大的痛苦和生活的压力面前,她的心中仍然充满爱。丈夫的忠厚善良、敬业让她怀念,更让她坚强。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我们无法预料,总有一些遗憾无力挽回,总有一些伤口难以愈合。但是请相信,只要心中充满爱,就一定会得到爱的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