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民参加培训 政府掏钱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2月12日电(记者周凯)从本月起,上海市将有30万市民陆续获得一张“职业培训账户卡”,这张卡里将由政府注入2000元人民币,市民可持卡申请参加各项职业技能培训。

  据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年起,上海市将探索建立政府资助的“补贴培训个人账户”制度,2006年先为就业困难、需要提升技能的30万(郊区15万)市
民建立补贴培训个人账户,并纳入今年上海市政府的实事项目。

  据介绍,“补贴培训个人账户”是纪录个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享受政府培训经费补贴情况的账户,账户额度从2000元起注,其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注入,在个人劳动年龄段内始终有效。政府倡导与市场急需的培训项目和账户支付额度在政府公共网站及有关媒体上滚动式公布,市民可自主选择参加公布的培训项目,并在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使用账户资金。而符合上海市政府补贴培训政策、经职业指导后参加中高层次技能培训的,其培训费用超出额度部分,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培训账户中补充注入相应金额。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政府资助的“补贴培训个人账户”制度,补贴对象相当广泛,凡是具有上海市户籍的失业人员、协保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高等院校毕业学年的学生、在职职工,都可以享受到政府培训费用补贴。而享受培训费用补贴的项目必须是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推出的培训补贴项目,或经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批准的培训项目;技能类定向培训根据需要可不限于补贴培训项目的范围。

  据介绍,失业、协保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各等级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合格后培训费用补贴100%;高等院校毕业学年的学生和在职职工参加中高层次的技能培训,鉴定合格后培训费用补贴50%;在职职工参加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A级资质等级或特色专业培训机构的中高层次培训,鉴定合格后培训费用补贴7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