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英军再曝丑闻 8士兵群殴4名伊少年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31 新华网

  

驻伊英军再曝丑闻8士兵群殴4名伊少年录像曝光

  《世界新闻报》在头版刊登出英军殴打伊少年照片。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驻伊英军近日再次曝出丑闻,由该报获得的一盘录像带显示,多名驻伊英军群殴几名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少年。该报并刊登了据称是

来自一段英军自拍的虐待伊拉克少年的录像的照片。

  几名少年手无寸铁

  据称,这次群殴事件发生在2004年1月,录像中英军士兵戴着头盔,身着迷彩服,其中一些士兵手持枪支和棍棒。

  录像中至少有8名英军士兵正在大街上拖着4名伊拉克少年,而且还用木棒打他们的头,并用军靴狠踢他们的腿。

  其中一名士兵撕破了一个少年的T恤衫,两次对准他的肚子施以重拳,一次打中了他的头。这名少年很害怕,他抓住了士兵手中的棒子请求不要再打了,录像中可以清晰地听到他的求饶声,但录像中的士兵却在嘲笑他的伊拉克口音。这时另一名士兵抓住了这名少年的脖领子把他推倒在地,然后又是一阵殴打。

  英军士兵喝彩助威

  另一名光着脚的伊拉克少年,在被打之后痛苦地呻吟,但录像中的士兵却发出冷笑声,还故意模仿少年的呻吟声。录像的最后,镜头对准了一具伊拉克人的尸体,其中一名英军士兵两次用脚踢尸体的脸部。这次群殴的录像持续了1分多钟,4名伊拉克少年总共受到了42次拳脚相加的对待。

  与此同时,录像中还传来其他英军士兵在一旁不断喝彩的声音,里面还夹杂着笑声和尖叫声,能够听到一名英军士兵高喊:“太棒了!打死他们这些小子,让他们去死吧!哈哈!”

  将这一录像提供给《世界新闻报》的线人说:“那些被打的伊拉克人还都是小孩子,好几个脚上连鞋子都没有穿。那打人的8名英军士兵简直就像野兽,他们完全失去了控制,他们的所作所为玷污了其他驻伊士兵的声誉。这些士兵就是一群坏蛋,根本不配当军人。”

  ■相关新闻

  英国防部就英军虐待伊拉克青年录像带内容调查

  新华网伦敦2月12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国防部发言人12日说,英国皇家宪兵队已开始就英国《世界新闻报》当天报道的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少年的录像带内容展开调查。

  英国《世界新闻报》12日报道了驻伊拉克英军士兵殴打伊拉克少年的事件,并刊登了据称是来自一段英军自拍的虐待伊拉克少年的录像的照片。《世界新闻报》在报道中说,经其调查了解,有关士兵是英军士兵,但没有透露他们所属的部队。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将严肃对待一切有关虐待伊拉克人的指控,并谴责一切虐待行为。

  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英军已有8万名官兵先后在伊拉克服役。去年,有3名士兵因虐待伊拉克囚犯被监禁并被开除军籍。

  ·英军士兵在伊殴打当地青年 英国防部调查虐囚录像

  ·英军新兵遭虐曝光:入伍式裸体打斗

  ·英报:英军在伊拉克使用集束炸弹 布莱尔受指责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