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揭晓 两中国记者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35 新华网

  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荷赛奖”共分10类,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两项。每项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大赛还评出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一张。有两位中国摄影师获奖:广州日报社周馨的“泰国民众纪念印尼大海啸死难者”获艺术与娱乐类单幅二等奖,深圳商报余海波的“大芬油画村”获艺术与娱乐组照二等奖。

  

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揭晓两中国记者获奖

  大芬油画村(艺术娱乐类组照二等奖) ,深圳商报的中国摄影师余海波的参赛作品“大芬油画村”获艺术与娱乐组照二等奖。(WPP)

  

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揭晓两中国记者获奖

  中国《广州日报》摄影记者周鑫的照片“泰国海啸遇难者周年纪念”获艺术娱乐类单幅二等奖。来源:新华网

  余海波

  来自中国深圳的摄影记者余海波拍摄的《油画第一村——深圳大芬村》获得了艺术类组照二等奖。南中国深圳市的大芬村,是中国最大的油画工厂,被称为油画第一村。该村拥有画师8000人,年出口油画500万幅。这组参赛照片是余海波在2005年用了7个月的时间追踪拍摄的专题组照。

  周馨

  本科四年学习经济社会学,研究生三年学习应用社会学,无论怎么看,从粤北山区墨江河畔走出、毕业于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周馨,和摄影都很难扯上瓜葛。但是因为热爱新闻,被那种了解真相的精神打动,使她最终改变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揭晓两中国记者获奖

  2月10日,2006年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加拿大的路透社摄影记者芬巴尔·奥赖利拍摄的紧急供给站内的一对母子的照片被评为2005年年度照片。“荷赛”评委会主席詹姆斯·科尔顿评价这张照片时说,“这张照片包含了一切:唯美、惊恐和绝望,它简洁、精致而感人。”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每年举行一次,因其举办地点在荷兰又被称为“荷赛”,是世界上最具盛名的新闻摄影比赛之一。这张获奖照片2005年8月1日拍摄于尼日尔的塔瓦省。新华社发

  “荷赛奖”分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体育动作、体育专题、当代热点、日常生活、肖像、艺术、自然共10类,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两项,组照最多不超过12幅。每项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大赛从所有参赛作品10类20项中评出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一张。(WPP)

  2006年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获奖作品

  2005年第48届世界新闻摄影获奖作品

  路透社2005年度十大图片

  新闻摄影竞争趋势与问题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