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10万张“春风卡”免费派送给外来工 今起连开20场免费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伟通讯员/米国琛)从今日起,深圳市将针对外来工举办20场免费招聘会,其中位于福田区八卦二路612栋劳动就业大厦的深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将承办13日、18日、25日3场。据悉,“春风行动”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包括集中培训、进工业区培训和针对性培训等,为外来工提供务工知识及生活交通等常识教育。

  介绍成功不收费

  “现在是劳务工进城找工的高峰期,‘春风行动’主要内容之一就是要给劳务工提供就业服务,增强深圳对劳务工的吸引力。”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风行动”期间,劳动保障部门组织市区各级公益性职介机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外来工“量身定做”了20多场专场招聘会,免费向外来工开放。这些招聘会将免费为外来工提供求职服务,免招聘会门票,免成功介绍费等。

  据了解,“春风行动”期间,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还将向来深求职的外来工免费派发“春风卡”。据市劳动保障部门介绍,“春风卡”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内容包括我市7家公共职介机构和32家劳动保障部门推荐的民办职介服务单位名单、求职就业指南、维权注意事项、举报电话、城市生活安全须知和劳动力需求情况等,持有“春风卡”,外来工求职将会方便不少。今年“春风卡”的发放数量为10万张。

  首场招聘普通工种占六成

  记者从深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了解到,2月11日的首场求职专场招聘会共100家招聘单位参与,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工种587个、岗位3190个。招聘单位涵盖制造业、旅游、酒店餐饮、商贸零售、物业管理、地产等诸多行业,茂业集团、理光、嘉里物业等知名企业均设展位现场招聘,近5000名求职者进入招聘现场。

  据了解,在首场求职专场招聘单位岗位需求中,普通工种类岗位占64%,其中治安保卫岗位占39%,服务员、收银员、清洁员等岗位占48%。有六成多岗位学历要求为高中及中等职技,9%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技术技能型岗位普遍要求有上岗证和相应技术等级证。从部分求职者填写的问卷调查显示:近两成求职者初次来深,求职者学历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高中及中专(中等职技)以上的比重增长较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