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人蜂拥情人节登记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婧)“请问我能预约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登记吗?”明天将是西方的情人节,这几天,向各区县婚姻管理科咨询的电话此起彼伏。记者昨天从多个区县登记处获悉,根据目前的预约情况,明天登记的人数将比平时增加一倍。

  预约人数出现高峰

  “今年的情人节登记人数肯定是近几年来同期的一个小高峰。”卢湾区婚姻管理科曹科长表示,按民间的说法,今年是“双春年”是嫁娶的好年份。据他介绍,区里自节后上班以来,每天要接待30多对新人,是去年同期登记人数的两倍,而此次预约在情人节这天登记结婚的电话更是比去年翻了一倍不止。静安区民政局婚姻管理科李慧明也告诉记者,通过网络及电话预约在情人节登记的情侣现在已有三四十对了,而平时登记的人数一天不过一二十对。

  新人重浪漫追捧2·14

  昨天采访中,在某家时尚杂志社工作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在明天登记结婚这个想法,自己和男友不谋而合。“情人节结婚带来的是双份甜蜜。”张小姐表示,在大红的结婚证书上印下这个2006年2月14日这个日期,更让人难忘。外企咨询顾问刘小姐也表示,选择情人节登记,今后每年的情人节都是结婚纪念日,很浪漫。

  不少人避峰提前登记

  不过,与大部分准新人争着在情人节这天登记结婚不同,也有部分情侣特意避开此高峰期。在上周六办理登记手续的小孙和小李告诉记者:“我们就是特意避开情人节登记的,因为那天登记的人一定特别多,来登记还得起早排队,很麻烦。”登记处一些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周六前来登记的人不少。

  登记处加班应对高峰

  面对可能到来的登记高峰,各区县已做好充分准备。闸北区婚姻管理科科长郝建华告诉记者,该区全体工作人员将到岗,上班时间比平时规定提早了半个小时。徐汇区也将增加值班人手,为新人发放号牌,以便当天有序登记。

  工作人员提醒说,为了减少排队时间,最好提早一些来登记,因为按照惯例看来,结婚登记的高峰时段一般集中在下午1:00-3:00。

  ■情人节天气

  小雨纷纷添浪漫

  阳光照耀,天气暖和,昨天的元宵佳节市民在一片清平中得赏火树银花。今天申城仍将暖意融融,最高气温更将飙升至16℃。不过夜间起天气将有改变,情人节开始,阴雨天将伴随市民。

  今天白天申城为多云间晴天气,而渐渐靠近的一股高空西南气流,将带来更为明显的气温回暖,今天的最高气温将有16℃,最低气温也上升至7℃。

  阴雨天会给情人节那晚增添一些浪漫气息,此后还会出现两三天的连绵阴雨,气温略降,预计明后天最高气温分别在11℃和9℃左右。

  (记者刘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