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头堡人扫帚里编织“发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不用出远门,既能顾好农业生产,一年还创收万余元,做得。”一提起编织扫帚,普定县城关镇石头堡扫帚编织户徐顺和喜笑颜开地对记者说。

  

石头堡人扫帚里编织“发财经”
石头堡是普定县城关镇石头村的一个自然村寨,坐落于普定县城北,距城2公里,属于我省二类贫困村寨之一。近年来,该村选择了扫帚编织为脱贫致富“法宝”,村民们编织出的扫帚精致、美观,远销织金、六枝、黔西、贵阳等地,每人每天至少可编织扫帚10余把,每把可带来收入4至5元。

  村民杨明芳通过编织扫帚,她家30平方米的茅草房如今变成了200平方米的平房,子女上了高中;村干部杨贤枝从事扫帚编织,每年收入2万余元,全家过上了殷实的生活。目前,该村293户人家,从事扫帚编织的农户就达120余户,每年可收入100万元以上,从事编织扫帚的农户人均收入由2000年的不足400元增加到800元以上。

  作者:赵勇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