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板桥汽渡应急保障过江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节后一场大雪迫使大量的大型车辆转向板桥汽渡过境,面对车流汹涌而来的突发情况,板桥汽渡紧急应对,从容调度,快速渡运,充分体现出了过江交通的应急保障作用。

  本月5日下起大雪,致使路面结冰,南京多条高速公路和二桥、三桥多次全线封闭,给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间的南京过江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

  由于长江大桥禁止外地车辆通行,二桥、三桥又被迫封闭,板桥汽渡就成了南京唯一的过江通道。大货车和长途大客车纷纷改道,涌向板桥汽渡,等待过渡的车辆最多时排队近一公里长。

  板桥汽渡全体干部职工紧急行动起来,按照“春运客车渡运预案”要求,迅速投入5艘渡轮,组织船站职工全力渡运。在交警八大队民警、国际关系学院学员、水上公安三山派出所民警的支援下,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把待渡车辆安全有序地运送过江。在6日晚10点至7日上午10点的12个小时里,就渡运了2200多辆车,其中大客车就占了一半。这一突发情况表明,板桥汽渡在缓解南京交通压力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分流作用。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南京地区的过江车辆日均将超过11万辆,到2010年更将达到日均15万辆。

  南京地区的车辆过江通道虽有大桥、二桥、三桥,但是,随着车辆不断增加,南京地区过江交通的压力依然存在。

  板桥汽渡作为南京地区过江交通的有效补充,不仅给农用车、危险品车辆、摩托车等江桥禁行的车辆提供了过江通道,在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更是发挥了其独特的优势,同时在大桥维修、交通战备、抢险救灾等方面,也将凸现其过江交通的应急保障作用。余迎春卜广州(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