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存侥幸,又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本月9日,来宁打工的吴某因无证驾驶被罚款200元并拘留7天。对于吴某来说,这已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受到的第二次处罚。

  几年前,吴某从安徽滁州来到南京大厂地区,在一家面制品店打工,专门负责送货。他从早到晚蹬三轮车,每天一收工就累得不想动弹。看看一起来的老乡自己买一辆正三机到处揽活,钱赚得比自己多得多,干得却要比自己轻松得多,吴某心里越比越不平衡,不禁

滋生了也买一辆正三机的念头。

  开正三机要有驾照,吴某就回老家去考,可因为文化水平太低,考了几回也没过关。他泄气了,最终决定,考照以后再说了,还是先买一辆车子跑生意吧。

  去年5月,他在滁州一家车铺看车时,店老板怂恿他说,如果买车,可以代办驾照、行驶证,总共只要花1000元钱。他一听就动心了,回家拿钱交给了店老板。两个月后,他果真拿到了驾照。

  怀揣驾照,驾车返回大厂后,他辞去了工作,也像老乡一样开始自己单干。

  上月17日上午,吴某拖运钢管到一个工地,驶至十村路口,交警发现车上的钢管超长,伸出后车厢一大截,便将其拦下。交警接过吴某的驾照一看,就发现证件制作粗糙,再让他拿出身份证核对,又发现两个证件上的号码居然不一样。交警当即报告大队上网查询,结果在全国驾驶证信息网上根本没有吴某的档案。

  连人带车被带到大队部后,吴某承认驾照是花钱买来的,但不知道是一本假照。受到处罚后,他向交警痛下决心:“拘留出来以后,我一定要先考试拿到驾照!”

  等到真的出了拘留所,吴某又改变了想法:“眼看就要过年了,干脆过完年再去学算了,趁着过年多挣些钱,把前阵子的损失补回来。再说节日期间交警也要放假休息,不会上路检查的。”这样一想,他又开车跑起了运输。

  本月9日上午,吴某到新华路上一家店铺,把车停在慢车道上等待装货。交警巡逻时发现吴某违法停车,便让他出示证件。他一听就嗫嚅着交代:“我……我没有驾驶证,所以年前刚被拘留过。”周宁苏艳(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