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放“假”不放“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穗先宣)春节期间,广州市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大批流动党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找准切入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做到放“假”不放“学”,既让党员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又确保春节前后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度不断、力度不减、参学对象不漏、教育质量不降低。

  党员干部“送学”到户

  增城市今年的春节有点不同寻常。在不少市民忙着走亲访友、欢度佳节的时候,增城市的众多党员干部却走出家门,利用春节长假开展“一帮一、结对子”的“送学”活动,做到春节放假“人歇脑不歇”。他们把学习资料带到帮扶党员家中,一起重温《党章》和近期中央、省、市领导有关讲话精神,自觉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派潭镇邓路吓党支部学习《贾东亮和他的“八一”农场》中介绍的成功经验,根据本村鸡场年产量达60万只鸡的实际,制定了在发展旅游产品中着力打造“派潭鸡”的品牌战略,建立立体种养,实行以短养长,走上了产销一条龙的发展路子。

  “先进性教育”贺卡发放到人

  1月25日上午,从化市太平镇连塘村举办了路灯亮灯典礼,53盏路灯在群众的欢呼声中亮起了耀眼的光芒,群众顿觉前景一片光明。原来,该村党支部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急民之所急,为民办实事行动迅速,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切身的实惠。

  从化市江埔街党工委、街道办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在春节前制作800多幅以“先进性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春联和贺年卡发放到每个党员手中,深受党员群众的欢迎。

  春节前夕,番禺区石碁镇金山村特困村民高广威一家迎来了喜迁新居的幸福时刻,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喜迎新春。去年番禺区积极为困难群众建新房,番禺区民政部门共拨款258万元,为180户困难家庭建起了新房。

  学习寓教于乐务求实效

  广州市农业局安排该局属下的电影队到增城市山区镇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电影队先后在派潭、正果、小楼、中新等镇连续放映了5场电影和7个农业科技片,有近四千名党员群众到场观看。增城市教育局党委组织机关幼儿园党支部开展“送戏下乡”,一位老农感慨:“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