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火灾较平日多近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昨晚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人们吃过晚饭后,都来到街头“走百步”,而长春市外面更是热闹非凡,震耳的爆竹声、夺目的烟花此起彼伏。但在热闹的背后,烟花爆竹惹的祸可不小,再加上户外的大风,使得长春市的消防官兵一刻不能安宁,不是这里着火了,就是那里被烧了……

  惹祸之一:省宾馆院内的松树被点燃

  时间:19时10分 地点:省宾馆院内

  当记者来到人民广场时,看到省宾馆正在燃放烟花,五颜六色的烟花把天空照得通亮,而在广场周围站满了围观的人群。这时,省宾馆院内的一棵松树突然着火,火势越来越大,树冠很快被火光笼罩……五六名工作人员拿着灭火器冲到树下,向着火的大树喷去……没过多久,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

  惹祸之二:居民楼差点被点着

  时间:19时43分 地点:杭州路与西广大街交会处

  “我看见在大街上有个男的放了一个多小时的烟花,后来就落到我家阳台的木头上,就着起火来。”着火居民家的男主人说。他们赶紧报警,消防队员来到后,这才把火扑灭,值得庆幸的是并没有人员受伤。

  在杭州路与西广大街交会处的一栋居民楼二楼着火,在楼下停着3辆消防车,此时火已经被扑灭,在二楼的阳台上,还有黑烟冒出,水滴不断滴下。

  惹祸之三:烟花爆炸崩到烟花堆里

  时间:20时51分 地点:自由大路与同志街交会处

  “当时我远远地看见路灯下面一片火光,烟花爆竹乱飞。”长春市民王先生说,当他路过自由大路与同志街交会处时,看见路旁有几个人在燃放烟花,而且持续了很长时间,没有燃放的烟花堆就距离燃放地点不远,而且还用苫布盖着。后来可能是因为烟花质量不好,爆炸时的烟花就崩到了烟花堆里,结果就乱了套了,而在周围观看烟花的人群见此情景也四处奔逃。

  昨晚,本报还接到很多读者关于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火灾的报料。

  18:50 李先生:曙光路和平阳街交会一棵松树着火。

  19:02 曹先生:长白公路17公里处的农村有一家因为放烟花把柴垛点着了。

  19:30 李先生:南关区平阳市场门口的爆竹摊着了。

  19:38 赵先生:人民大街和解放大路交会处,烟花把路边的松树点着了。

  20:19 岳女士:南湖广场有树着火了。

  20:24 张先生:范家屯胜利广场着火,火势很大。

  ■相关新闻 ——————————

  昨日8时至23时,消防部门接到129起报警

  无人员死亡报告

  本报讯(记者 彭洪升)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从昨日8时许至23时许,长春市119报警中心接到的火警电话为129起,比平日多出近100起,幸运的是并无人员死亡报告。出动消防官兵500多人次,消防车100多台次。据介绍,这些火灾多数是因烟花爆竹燃放不当引起,同时也与昨夜的风力过大有关。

  ■相关新闻 ————————————南湖看烟花 倒车倒进湖

  本报讯 (记者 彭洪升) “为了看烟花,不小心竟把车开进南湖的水中了。”昨天是元宵节,从南湖公园处看四周的烟花着实美丽。可昨日22时30分许,一辆白色面包车上的四人,却因为看烟花把车开进南湖公园游泳区,车内四人相继自救逃生。

  事发后,长春市消防特勤和交警赶到现场处理。昨日2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两名男子正对着水中的面包车发愁。“当时在南湖的东南角处有烟花,我就开车过去看。然后打算调头,在倒车的时候,因为天黑,没有看清楚这里的冰面已经融化了,一不小心就坠落水中。”据其中的司机说。

  “我俩这下半身都湿透了。”另一位20多岁的男子说,当时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感觉车沉进水中后,他和司机两个人趟着水走出来。“车后面还坐有一男一女,我和司机就解开附近围栏的上的绳子,扔给他们俩,他们拽着就爬上岸来。”“幸亏水不是很深,车就直接沉进湖底了。现在捞不上来,就这么泡着吧。”两人说,车内还有一部手机、一部照相机和一个皮包。

  ■相关新闻 ——————————

  今起禁放 违规至少罚100

  最多罚款500元;重则治安管理处罚

  本报讯(记者 李任) 昨日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从傍晚开始长春市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开始观灯、燃放烟火,今日零时起,长春市区禁放烟花爆竹,如再燃放烟花爆竹就会受到相关的处罚。

  昨日,天刚一黑,长春广大市民举家出门燃放烟花爆竹,家住

芙蓉小区的宁先生一家10多口人,过年时总共买了800多元钱的烟花,宁先生说:“除夕夜放了一部分,剩下的这些今天都放完,一是为了庆祝元宵佳节,二是如果再不放,过了零点就不让放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还有很多人不知道零时起禁放烟花的。在南湖公园,刘先生带着妻儿在冰上燃放烟花,他兴高采烈地说明天还要来放烟花。

  记者获悉,我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已于今年1月2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昨日22时30分许,长春市内的爆竹声渐渐变弱,烟花也慢慢消失,空气中仍然弥漫着火药味,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今日不要再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受到处罚。

  4闹元宵 长春街头挺挤

  1300名交警忙活到半夜

  本报讯(记者 广平) 元宵佳节的晚上,长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观看焰火、赏灯,长春市区各条街路上挤满了人和车,尽管长春市1300名交警从昨日16时起就上路值勤,但截至22时,长春几条主要街路的交通依然拥挤。

  仅南湖公园周边,就有140多名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但从16时至21时,行人始终有增无减,交警只能采取疏导的办法来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西安大路、解放大路、自由大路等路段交通流量也比平时白天的流量要大,据了解,经过交警的疏导,没有发生严重的

交通事故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