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华裔篮球明星黄显护 旧金山华人游乐场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旧金山自上世纪30年代起即为侨胞经常使用的“华人游乐场”(The Chinese Playground) 10日正式被冠名为“黄显护游乐场”(The Willie Woo Woo WongPlayground),以纪念这位杰出的华裔篮球明星。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康乐及公园局委员李志威介绍,黄显护是1940至1950年旧金山的著名华裔篮球明星。身高只有五尺五寸的黄显护,带领当时享有盛名的旧金山华

人圣人篮球队,获得体育界人士的肯定,被誉为“华人之光”。黄显护也是全美出席纽约麦迪逊广场国际篮球大赛杯的首位美籍华人运动员。该赛事在20世纪50年代是全美最出名的大学杯赛。

  李志威说,黄显护于去年9月辞世,享年79岁。对于黄显护的逝世,各界深表痛惜,在旧金山康乐及公园局于上月19日的常务会议上,七名委员一致赞同将华人游乐场以黄显护命名,以纪念这位杰出运动员。

  在当天举行的隆重改名仪式上,黄显护的儿子黄振健 (Kevin Wong) 及家属、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佩斯金,前加州参议员约翰波顿、参议员范士丹的代表刘绍汉、同源会会长孙秀娟、旧金山市政中心保存委员胡林眉和其他多位社区代表参加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