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伊拉克开网吧月入6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前,当地人几乎不知道互联网为何物。现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已经悄然出现了几十家生意相当红火的网吧,上网,逐渐成为颇受年轻人钟爱的业余活动。

  目前没有“通宵营业”

  在伊拉克,每间网吧配有几十台电脑,并且能向附近居民提供有偿上网服务(50美元/月)。有位经常上网的男子披露,在巴格达享受“网络冲浪”的开销大约为每小时一美元。

  一个网吧业主透露,只要每天坚持营业到半夜,月收入就能达到6000美元左右。这些钱对当地人来说,堪称一笔巨额财富。这位业主表示,今后要继续扩大规模,在条件许可的时候,还会推出通宵上网服务。

  网吧要自备发电机

  由于当地安全状况不佳,出门会客很让人头疼。这样,通过网络与朋友聊天成为最受年轻人钟爱的交流方式,多数人上网时,都利用三四个账号登录不同的聊天工具,与天南海北的朋友“神侃”。电脑与互联网行业因此成为伊拉克经济为数不多的增长亮点。

  据悉,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电脑产品一条街”的生意颇为红火。虽然几乎每天都要遭到长时间断电之苦,但普通居民仍然非常喜欢购买无线网络和卫星接收器来改善自己的业余生活。网吧则通过自备的柴油发电机来确保提供“不间断服务”。

  此外,伊拉克年轻人还经常由于在大街上与人打情骂俏而被斥责,通过网络来与自己的心上人交流,可谓一举多得。

  设备常常变“聋子”

  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当地盗版活动非常火爆,很多尚未正式出售的电脑软件系统都有一席之地。

  不过,缺乏法律和制度约束在刺激了伊拉克网吧发展的同时,还让业主遇到了其它问题。比如,只要有卫星接收装置,普通人就可以传送和接收到无线网络信号。同样,美军在对付伊拉克境内反美反政府武装布置的简易遥控路边炸弹时,经常要动用大型干扰和无线信号压制机。这样,原本正常运转的无线网络收发设备就成了聋子和哑巴。这让很多伊拉克人不愿在家里上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