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甜腻汤圆”难敌“玫瑰花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5 宁夏日报

  2月1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2月14日是年轻人苦苦等待的情人节,前后只隔两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商家对这一中一洋两个节日的反应也截然不同。

  元宵节主打产品形式单一

  记者走访时发现,无论是在街面上,还是各大商场超市内,情人节的风头明显劲过

元宵节。昨日是元宵节,记者在各商场的门口却没有看到醒目的促销广告,虽然一些商场和超市也推出了元宵节主题活动,在购物的时候猜谜语得礼品,促使速冻汤圆的销量呈上升趋势,但和情人节的商战相比,元宵节的商情显然要单调、温和很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商场,都没有为元宵节专门做策划。

  情人节礼物花样多且热卖

  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各商家的重点纷纷放在了情人节上,主题全都围绕着情侣转,抽奖、赠送、折扣等促销活动一波接着一波。玫瑰、红酒、巧克力自然少不了,情侣们所钟情的商品一律都被放在了最显眼的地方,珠宝、香水、手表、打火机等专柜面前总是围满了情侣,而服装、领带、皮带、钱包等也是情侣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表达爱情的礼物。巧克力作为情人节礼品的“第二主力”,一直是情侣表达爱意的最佳载体,在不少超市的情人节礼品专柜,汇聚了德芙、金帝、怡口莲、雀巢、真巧、吉百利、金丝猴、雅客等国内外知名巧克力品牌。不少巧克力品牌为了预热情人节市场,纷纷采用了各种精巧别致的包装,并专门设计了“情人节”礼品盒专区,“浪漫情人节”的字样也随处可见,营造出甜蜜温馨的气氛。

  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心形、书形、罐形、靴形等表达“一心一意”、“情缘”等含义的巧克力很受欢迎,2月14日当天,巧克力的销量还会再创新高。

  餐馆内烛光晚餐成主打

  不少酒店在忙完年夜饭之后,相继推出情侣套餐,准备在情人节大赚一把。银川的各大酒店、餐厅、西餐厅也早早打出了预订情人节晚餐的广告,一些酒店还推出了西式情侣套餐、中式情侣套餐,价格在二三百元至千元不等。虹桥大酒店、百斯特餐厅等各大型酒店,相继推出“情人套房”和“甜言蜜语”、“爱之宣言”等情侣套餐系列服务以招徕顾客;银川名典西餐咖啡语茶和阳光那波里西餐厅则推出“一心一意”、“天长地久”和“爱情顺利”三款情人节套餐,就餐时情侣们还将得到套餐所对应附送的玫瑰花。采访中,记者发现就连一些中式餐厅也加入到情人节的商战中,却没有一家对元宵节推出相应的套餐。

  各媒体扎堆为情人节造势

  翻阅最近几天的报纸,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各大媒体都把报道重点放在了情人节上,《浪漫情人节》、《情人节礼物大看台》、《情人节的美丽着装》、《情人节约会妆绝技》等把情人节的各种花样全部搜罗,什么红酒、钻石、巧克力都成了吸引眼球最多的词语。元宵节的踪影只能在健康版上寻觅,大多也是诸如哪类人不适宜吃元宵的内容。

  尽管今年的情人节要比元宵节晚上两天,但从各个方面都显示出,商家更钟情于情人节。

  见习记者赵婵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